報稅季到 新移民謹防稅務詐騙集團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在稅務方面有多年的經驗,曾擔任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會計系教師。針對層不出窮的稅務詐騙方式,她提醒納稅人,在報稅季節小心保護自己。

每年到了報稅季詐騙集團就捲土重來。新移民初來乍到,很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受害者。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現在有很多來自海外的詐騙集團,他們假冒他們是國稅局,打電話,針對新移民,說,你欠稅啦,或者說,如果你不趕快還錢的話呢,這個移民局會來啊,或者警察局啊。」

詐騙集團每年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國稅局已經發出警告,提醒民眾留意。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特別是針對新移民的這些詐騙集團呢,他們基本上幾個常用的招數,就是他打電話給你,然後說你現在欠多少錢,你要馬上付錢,而且他可能要求你用某一個方式,比如電匯呀,或者用credit card信用卡,其實這些基本上都是假的,因為國稅局基本上是不會給你打電話的,更不會跟你說,如果你現在不把稅繳了,警察局會來,移民局會來,這個絕對是不會的。這個詐騙集團已經詐騙了好幾千萬了,所以國稅局特別呼籲,新移民要小心的。」

如果民眾自己確實有欠稅,又接到所謂國稅局的電話,該怎麼處理呢?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如果你覺得你有欠稅,那你可以打電話給國稅局,國稅局稅務諮詢免費服務專線:800-829-1040,看一下,你是不是有欠錢,就算你想要還錢,你自己是要透過打電話給國稅局去付這個錢,如果你沒有欠錢的話呢,其實你就可以把這個電話掛了,或者你就跟他說,哦,這樣子啊,那我去申報一下。肯定對方就會掛掉的。現在詐騙集團非常非常地多。」

詐騙集團,很多是從美國境外打來的電話,但是從號碼上是看不出來的。

國稅局在他們的官方網站,列出了詐騙者會做、而國稅局不會做的五種事,有其中任何一種都是詐騙的徵兆。民眾可以上網了解詳情(https://www.irs.gov)。

1. 國稅局絕對不會:不先寄給您正式通知,就打電話告訴您欠繳稅金。
2. 國稅局絕對不會:要求您支付稅金,而不讓您有機會對他們指稱您欠繳的金額提出質疑或是上訴。
3. 國稅局絕對不會:要求您使用某一種付款方法來繳稅,例如預付借記卡。
4. 國稅局絕對不會:在電話上要求信用卡或借記卡號碼。
5. 國稅局絕對不會:威脅要當地警察或其他執法機構因為您不付款而逮捕您。

如果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民眾可以舉報給美國財政部督查辦(TIGTA),避免詐騙集團繼續危害他人。舉報電話是:800-366-4484。更多報稅需要注意的事項,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