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如何正確報稅? 當心落入納稅陷阱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距離今年報稅截止日期還有不到兩個月時間,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再次提醒納稅人提高警覺,當心落入「納稅陷阱」。

加拿大稅務局提醒,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加拿大稅務局不會發送帶有網絡鏈接的電子郵件,更不會要求納稅人透漏個人或財務信息。稅務局稱,往往這類電子郵件的發送者是通過網絡「釣魚」,以此來窺覷納稅人的個人或財務信息。

*如果納稅人致電稅務局,表示需要一份表格或某個特定鏈接,這時稅務局的工作人員才會發送帶有鏈接的郵件,這是稅務局發送附有網絡鏈接的唯一情況。

2.加拿大稅務局不會致電納稅人,要求納稅人利用信用卡或者預付卡直接進行付款,也不會要求納稅人提供護照、健康證或駕駛證信息。

更多信息:www.cra.gc.ca/security

冒充加拿大稅務局(CRA)欺詐

CRA早前表示,詐騙者或冒充CRA打電話告訴對方,聲稱他們欠了加拿大稅務局稅款。騙子還會威脅稱其手裡持有逮捕令,或已凍結對方的銀行帳戶,甚至可能會威脅要沒收財產,除非馬上付錢。CRA鼓勵民眾接到這樣電話應立即向加拿大皇家騎警報告。

3.關於先前未申報的收入,加拿大稅務局給納稅人第二次機會,「自願披露」以糾正過去的錯誤。稅務局成,如果當局接受了納稅人的第二次披露,將不會對逃稅行為進行出發,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但是該交的稅金和利息通常是需要一併繳納。

更多信息:http://www.cra-arc.gc.ca/voluntarydisclosures/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