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連續攤上大事 傳在「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近日連續攤上大事。繼新疆宣傳部旗下的「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文章後,張在兩會期間被記者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時,以「再說吧」作答,引起普遍關注。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新疆連續出現的異動已引起高層注意,相關部門開始調查事件背景,而張春賢本人則被指一直在被要求「配合」調查。

據香港電台網日前報導,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當被海外記者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時,新疆中共黨委書記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字作答,引起外界輿論關注。台灣中央社及香港雅虎等均對此進行了報導。但截至新唐人記者發稿,上述報導均已被刪除。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已經是新疆近期在重大政治問題上連續「出狀況」。此前,在中共兩會剛剛舉行之際,由新疆宣傳部出資創辦的「無界新聞網」於3月4日凌晨突然出現一篇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該網站隨即斷電被關,恢復連線後,文章被刪除。

日前,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事件的敏感度並不在公開信本身,而在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

消息指,周永康、令計劃落馬後,當局在調查中發現張春賢不但與周關係密切,與令計劃也有很多說不清的糾葛,被習近平、王岐山視為「四不清」人物。據稱,張春賢這兩年一直都被要求「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如果不是新疆局勢複雜敏感,他必須擔負新疆「維穩」的任務,或許早就「下來」了。

報導還稱,在中共兩會敏感期間,新疆連續出現異常動向,已經引起高層注意並批示中宣部與中共國家網信辦進行調查處理,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須就事件作「深刻檢討」。據披露,無界新聞網已被發現與張春賢有聯繫,歐陽洪亮被指是張的妻子李修平的好友。

引人注目的是,無界新聞網隸屬無界傳媒,該傳媒掛在新疆外宣辦下,由財訊集團聯合新疆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投資,首期投資逾億元人民幣,總部在北京,目前已招聘逾百名編輯記者。作為無界新聞股東的財訊集團,其總裁王波明與中信證券前董事長王東明是親兄弟,屬中共「太子黨」一員。去年股災後,中信證券因涉嫌「內鬼」醜聞遭到當局嚴查,共8位高層被查處,王東明被迫辭職。

據早前海外多家媒體披露,張春賢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是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提名張春賢,將其從湖南省委書記任上調任新疆書記。而張春賢能夠與周永康搭上關係,靠的是其曾為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的妻子李修平,搭上了周永康的填房妻子、同在央視工作的賈曉燁。

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1月曾經報導,周永康之所以在中共十八大時能夠在新疆「全票當選」代表,是因為張春賢在其中充當了極不光彩角色。

報導稱,在新疆「選舉」中共十八大代表時,張春賢為討好周永康,暗中要求自治區黨代表,要把第一票投給周永康。隨後,張將周永康「全票當選」的訊息,即時用手機撥特別號碼發給周「報喜」。但在經過三次點票、兩次覆核票後,周永康並非「全票當選」,而是只獲得了12張選票。當大會執行主席把選票覆核結果告知張春賢時,張竟然說,他已向周永康彙報了,「怎麼收回?」

隨後,《新疆日報》照此刊發消息稱,周永康「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

據了解,張春賢已經多次被傳要「下課」。早在2014年4月,《路透社》就報導稱,張春賢的職務將被習近平的舊部替代;12月,《蘋果日報》又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被查出捲入周永康朋黨活動,或將被撤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接近中南海知情者 曝李修平隱退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