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快樂其實很簡單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假如我說人是為快樂而活的,大概不會有人反對吧,更不會有人說:我活是為了嘗盡人間所有的憂傷與痛苦。但是,放眼潮起潮落的世界,又有多少人真正感受到了人生的快樂呢?

常常會有這樣一種情形:當你駐足於人生之路的某個點上,細細地檢視自己的足跡時,才發現尋尋覓覓的盡頭,並沒有「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更多的卻是「一條田埂九截爛」的哀嘆。

於是便有了那句老話:「人生是一個永遠圓不了的夢」。於是便有了這些苦苦的慨嘆,擁有權位的人說:高處不勝寒;擁有金錢的人說:除了錢,我一無所有;擁有愛情的人說:愛是我胸口永遠的痛。有人為快樂而生,卻常常為痛苦所困擾。何以會產生這種窘況呢?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孩子們身上找到了答案。

因為修建房屋的需要,單位從外地購來一批沙,堆積在我們宿舍旁邊。孰料這些大大小小的沙堆,一時間竟成了孩子們的沙場,他們整天在那兒變著花樣玩耍,打沙仗、堆沙堡,再不就在上面寫字畫畫,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一張張童稚的臟臉上,散發出生命的縷縷清香。

這個尋常的場景,深深地打動了我。原來,我們苦苦尋覓卻終無所得的快樂,竟然是如此的簡單,在孩子的手上,它不僅僅是一把尋常的沙子。原來,貌似深沉的大人們,其實很多的時候應該向孩子們學習。少一點世故,多一點純真,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快樂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正像沙子一樣細細密密。

──轉自《紀元心語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