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宣佈隔夜利率維持在0.5% 加幣兌美元應聲暴漲

【新唐人2016年3月9日訊】加拿大央行今天公佈其隔夜利率0.5%保持不變。相對應的加拿大銀行借給各個商業銀行的利率為0.75%,而加拿大央行提供給各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為0.25%。加幣兌美元匯率應聲暴漲。

加拿大央行認為, 全球經濟的發展與加拿大央行一月份在金融政策報告上的預計非常接近。加央行預計今年和明年在全球的經濟會有所增長。近期數字顯示, 美國經濟在發展,而同時,油價的低迷將持續阻礙加拿大和其他以能源為主的國家的經濟發展。

自2月10以來,國際原油價格已經勁升45%。被外界稱為“油元”的加幣隨即升值。 就在今天加拿大央行宣佈保持利率之後,加幣兌美元一度暴漲1.35%,截止記者發稿時,依然保持再1.29%漲幅的高位。

另外,加拿大第四季度的國民總產值(GDP)比預計的要好一些, 但是經濟近期的前景大致與一月份相同。 儘管能源行業失業率很高, 全國的就業率持平。能源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特別是與貨幣兌換率有關的產業出口增加。但是, 由於能源業的滯後, 整體的投資還是很弱。 加拿大央行下一次將在4月13日宣布隔夜利率,而3月22日的聯邦預算將影響到下一次公佈的隔夜利率。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