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韓國人的幸福指數與炸雞有關

【新唐人2016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一提起韓國食品,很多人馬上就聯想到辣白菜、打糕等韓國傳統美食。可是近日韓國有一項研究表示,炸雞居然與韓國人幸福指數息息相關。

據台灣媒體報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掀起一股炸雞配啤酒的浪潮,甚至將韓國炸雞引入台灣。那麼真的是韓國人特別喜歡吃炸雞,還只是隨便「演演」呢?

為了尋求答案,數據分析公司Daumsoft發起對「炸雞」和「幸福感」的研究。在過去的一年中,研究團隊分析韓國人在社交媒體上提及「炸雞」和「幸福」的次數。

結果發現,兩個詞之間的關系成正比,也就是說隨著「炸雞」一詞使用量的增加,「幸福」一詞亦隨之增加。

根據研究成果,Daumsoft公司提出新概念「炸雞指數」,這一指數是通過結合在網路上提及炸雞的次數與天氣、股市行情、戀愛情況等能夠影響人情緒的因素所得到的數據,指數愈高說明人的幸福程度愈高。

今年「炸雞指數」最高的一天是1月3日,最低的一天是1月19日。根據資料顯示,今年的1月19日非常寒冷,最低溫度降到零下20攝氏度。從這裡可以看出寒冷的天氣讓人不適,從而影響人的飲食生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