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機構五分之二有違規 民眾需注意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紐約消費者事務局提醒民眾,在報稅的時候,要防範超額收費、隱性收費等侵害權益的狀況發生,選擇報稅員時要留意。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深入調查了全市350個報稅機構,發現有五分之二的機構有違規運作,主要違規包括沒有標明服務費用、誤導稅務資歷和侵犯消費者權益。

消費者事務局第一副局長Alba Pico:「要防範以上這些情況,民眾要在請報稅員申報所得稅前,明確了解每一份申請表或報稅表單,要價多少。」「因為據我們觀察,他們以隱密的方式超收費用。」

民眾讓報稅員報稅時,如果有以下的情況發生,都屬於違法。
1. 要求在空白或還沒填寫完的表格上簽名
2. 根據稅金或退稅的金額收取費用
3. 向你保證一定的退稅金額
4. 要求你將退稅款項寄給報稅員
5. 要求你做違法的事

兩年以來,消費者事務局已經收到超過90件針對報稅員的投訴,其中,超收費用佔很大一部分。那麼如果消費者遇到被報稅員侵害權益的情形該怎麼辦?

消費者事務局第一副局長Alba Pico:「只要撥打311,或是到消費者事務局的網站,nyc.gov/consumers,你可以提出投訴,我們會立刻處理,並且幫你拿回超收的費用。」

不過,副局長Alba還是建議民眾利用紐約市的免費報稅服務,進行年度的報稅活動。

消費者事務局第一副局長Alba Pico:「如果民眾年收入在62,000美元以下,可以免費申請紐約市報稅服務,全市有超過兩百個地點可以進行報稅,撥打311就能找到離自己最近的地點完成報稅服務。」

關於免費報稅的服務地點,可以到州政府網站查詢(nyc.gov/taxprep)。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立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