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年簽證」有新規定 律師解析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規定,從2016年11月起,持有美國「十年簽證」的中國公民,需要每兩年到「簽證更新電子系統」中更新自己的信息。有人擔心十年簽證是否實際變成兩年,為此我們採訪了紐約的移民律師李亞倫先生。

李亞倫律師介紹,針對「十年簽證」出臺的「簽證更新電子系統」,是為了保障美國的安全,中國公民不需要擔心。

李亞倫律師:「這一規定主要是為了美國的安全,免得讓不喜歡的人進來。因為簽證是很久以前發放的,不這樣的話就不好控制了。十年中間情況會有很多變化。如果簽證有效期沒那麼長,每兩年需要去領館續簽,情況就比較好控制。」

根據規定,2016年11月以後入境美國,就需要先到系統中更新自己的信息。這個時間之後申請「十年簽證」,也需要先更新自己的信息。可能會包括:是否改了姓名、性別;是否有新的犯罪記錄,或犯了道德淪喪的罪行等。

李亞倫律師:「從與此類似的免簽國使用的ESTA系統可以推斷,不會問你是否有親戚在美國,是否申請了勞工紙,移民身份調整,簽證申請,也不會問你是不是共產黨員。這是美國感興趣的,還有是否曾經被逮捕,是否違法犯罪,是否是恐怖份子。我覺得自己的基本情況沒有變化的,不會有甚麼問題。如果有變化,比如曾經被逮捕,加入有問題的組織,或犯有欺詐,那再獲得簽證可能就不容易,簽證更新系統可能不會讓你過。」

持中國大陸護照的「十年簽證」需要注意用這個系統及時更新自己的信息,拿香港、澳門旅行證件的人不受影響。台灣來美國免簽證,用的是「旅行許可電子系統」,也不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