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6年永久居民配額發佈 幾家歡喜幾家愁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今天公佈,加拿大聯邦政府移民政策將會有大的變化,讓更多的移民家庭早日團聚。

移民部今天(03月08日)在渥太華向國會提交了年度報告, 報告中包含2016年加拿大移民計劃。 這一計劃中重要的一項是, 加拿大將要在2016年增加家庭團聚的名額,盡快減少積壓的申請,和加快處理申請的時間。

在年度報告提交的同時,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在大多倫多地區的Bramptoon市宣布,「到2016年底聯邦政府計劃讓28萬至30.5萬人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他說,「這是近幾十年來永久居民額度最高的一年。」

根據移民局提供的數字,2016年永久居民的額度比2015年增長了7.4%。

經濟類移民加上省提名,家庭團聚和難民的人數最高可以達到27萬2500人。魁北克技術移民最高是2萬7000人,魁北克商業移民為5500人。

家庭類移民難民大幅增加

麥家廉表示,將大幅增加配偶移民和家屬團聚類的移民。到2016年底接收6萬配偶移民和2萬其他類型的家庭團聚移民,如父母,子女,祖父母家庭團聚等。家庭類移民總數可以達到8萬人,比2015年的6萬8千人大幅提升。

同時增加的還有難民人數增加一倍,從去年的2萬4800人增加到2016年的5萬5800人。

据《国会山时报》报导,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未来几个月内,打算进一步改革移民法,让加拿大人赞助来团聚的配偶,一到达加拿大就立即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相關報導:加移民部長:將進一步修改移民法配偶落地即永久居民

從數據上來說,除去難民部分增加之外,其他永久移民配額實際上比2015年略為降低。

經濟類移民2016年的目標則比去年大幅降低,從2015年的18萬1千300人降低到16萬600人。

麥家廉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國際學生有英文(或法文)的能力,有知識,是加拿大想爭取的新移民。

「加拿大將改革移民政策,讓國際學生更容易移民」,麥家廉說。

他表示兩個星期前宣布的修改公民法法案中的一些條款,就是針對為國際學生提供移民方便的。

麥家廉舉例說,在成為永久居民前,居住在加拿大的每兩天可以在申請加拿大公民時算一天就是為國際學生提供移民方便的。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