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國際婦女節 全球女性有話要說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都舉辦了紀念慶祝活動,感謝婦女對世界的貢獻。

婦女不但在家庭中扮演人母、妻子、女兒等,更活躍於現今的職場,對於國家社會有極重要的貢獻。

當天在以色列,國際超級名模坎貝爾從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 (Shimon Peres)手中,獲頒「引領婦女改變」獎。

超級名模坎貝爾:「我的母親是鼓勵我的來源,她是單親媽媽,她為我犧牲很多,為了我經常旅行,讓我上私立學校,獨自把我帶大,所以她是我努力向上的動力。」

坎貝爾還鼓勵其他人,不要活在明天,要活在當下,因為這才是珍貴無比的時刻。

在台灣,第一座以保存慰安婦人權運動珍貴史料的「阿嬤家(A-MA)-和平與女性人權館」(AMA MUSEUM)3月8日正式揭牌。

參加者包括馬英九總統與目前仍健在的3位慰安婦倖存者之一、高齡92歲的陳蓮花老婆婆。

馬英九說,慰安婦是人權和人道的問題,就算只有一個人,也不可以這樣。

未來希望紀念館不只是紀念阿嬤,也能持續推廣婦女人權與人道精神。

在希臘與馬其頓共和國的邊界伊多梅尼(Idomeni),有一群婦女的心願,只為求得全家有個落腳處,沒有心思過節。

敘利亞移民羅法:「打開邊界,拜託,請開門,我們想要安全,請打開邊界。我們有小孩與婦女,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逃離戰爭,沒想到這裡也像在戰爭。」

當天,也有幽默的網民稱今天是「富女節」,因為和平社會的現代婦女愛逛街、享用美食、到處旅行,享受獨立自由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