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史上最大謎團將解?澳洲稱7月或發現馬航MH370

【新唐人2016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截止到今天(8日)馬航MH370客機失蹤2周年,機上人員仍下落不明,可以說這次空難是整個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不過近日主導搜索工作的澳洲交通安全局局長多蘭表示,他有信心在未來4個月內在印度洋找到客機殘骸。

多蘭說,截止到今年3月,參與搜索的4艘船隻已搜索完「第7弧線」約8.5萬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海域,卻沒有任何發現。這說明客機墜落在至今仍未搜索的3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之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搜索人員將在今年7月之前找到MH370客機的殘骸。

多蘭稱,當然這不是說搜索行動變得容易,相反搜索相關海域仍面臨不少挑戰,例如在搜索地搜索人員要花費6日才能航行到最近的岸邊,而在此前卻從未掃瞄過海底的地形。

有報導稱,現在雖然海底搜尋只完成四分之三,但是花費的總金額已達到1.3億美元,截止到目前卻沒有任何收獲。

2014年3月8日,載有22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客機從馬拉西亞吉隆坡起飛,在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

根據各項數據顯示,這架航班的所有通訊設備被人惡意關閉,之後飛機偏離航線,轉而飛向南印度洋,現在官方認為飛機在南印度洋海域墜毀。

直到現在,各國搜尋人員均未發現客機的主體殘骸。只是在2015年7月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屬留尼旺島發現了一塊飛機殘骸,經官方鑑定認為,這塊殘骸是波音777客機機翼的襟副翼。由於全球只有一架波音777客機失蹤,也就是馬航MH370,因此專家認為這塊殘骸來自於MH370。

2016年2月27日,在留尼旺島以西2100公里的東非莫三比克海岸發現一塊約1米長的殘骸;2016年3月3日,在法屬留尼旺島又發現了與MH370外觀相似的一片有藍色印記的殘骸。目前這兩塊殘骸還不能確認是否屬於MH370,正在等待官方確認。

有專家認為,雖然發現殘骸的2處地點離搜尋區約有4000和6000多公里,但是這兩處地點符合印度洋洋流的方向,因此官方認為目前的搜尋範圍沒有錯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馬航失聯2週年 殘骸再現 謎團依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