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造船廠數百工人堵廠大門討薪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3月7號,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李典船舶工業園的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有數百工人堵船廠大門,追討被拖欠數個月的工資。3月8號,一、二十名工人代表上訪廣陵區信訪局。近年來該公司持續大裁員,去年9月曾發生3000工人大罷工堵廠門討薪

據了解,揚州大洋造船從2012年之後訂單減少,工人福利縮水,2014年起就傳出拖欠工人工資、年終獎金、績效考核獎金、加班費等,還有今年1月和2月的5金還沒繳。年過了將近一個月,公司還沒有未正常上班,很多人在家中等通知。

在李典船舶工業園上班的劉先生8號告訴《新唐人》,他在當天早上看到大洋造船廠的大門擠滿數百工人討薪

目擊者劉先生:「反正我們經常聽說有工人堵在門口,我們聽說之後,我們就過去看了,昨天上午,幾百個人肯定有的。跟它經營不善,肯定有這方面原因啦。這邊江邊好幾家船廠,有的不行了。」

8號記者多次撥打大洋造船電話,都沒人接聽。 廣陵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透露大洋造船屬市府企業,當地信訪局正在協調此事。

揚州廣陵區信訪局:「現在大洋船廠有好多工人在這邊,一、二十個人在這邊吧,反映訴求。現在哪有結果呢?現在正在協調這個事情。工資甚麼時候發,我現在沒法答復你。」

公開資料顯示,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是2003年10月重組原江揚船廠成立的中外合資企業,有員工、派遣工、勞務工共計10000人。目前正式工已從幾千人裁到500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