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夫人最出色?盤點活躍在美國大選中的太太們

【新唐人2016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道)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競爭日趨激烈。活躍在候選人背後的太太們,同樣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盤點發現,這些候選人的太太們都有著豐富的背景和故事,她們中有哈佛大學畢業的精英,也有模特起家的社交名媛,有放棄學業和銀行工作的全職媽媽。



如果特朗普在11月大選中勝選,那麼他的45歲太太梅蘭尼·特朗普,將成為第二位在外國出生的第一夫人。

梅蘭尼在1998年的一次酒會上遇見特朗普,當時特朗普和妻子剛好分居一年,兩人開始交往並於2005年大婚,梅蘭尼穿上了20萬美元的迪奧婚紗。

特朗普一向高調,但梅蘭尼卻不太熱衷政治,她更樂於「站在丈夫的旁邊支持他」。



哈佛學霸、高盛高管、競選籌款女王——這三個稱呼指的是泰德·克魯茲的夫人海迪·克魯茲,她也是特朗普在共和黨中最大的競爭對手。

出生於父母都是傳教士家庭的海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很小的時候我的一天是這樣度過的,早上5點起床讀聖經,練習鋼琴然後去上學。」

上小學後,海迪的父母就幫她和弟弟開始了一個麵包房的生意,從6歲開始,海迪就可以每周賺到150美元,並用這些錢買了車和支付了大學學費。

42歲的海迪在克魯茲宣布競選後,從高盛公司副總裁的職位離職,之後無薪加入克魯茲競選團隊,主要負責政治籌款。

克魯茲競選陣營主管斯維特說:「她為競選所帶來的資產是任何一位候選人的配偶都無法相比的,無論是有形還是無形資產。沒有人有海迪的那種效率和個人魅力。」



在白宮,第一夫人要完成很多任務,接見外國元首夫人,帶客人參觀白宮,為白宮萬聖節派發糖果,主持和參加白宮烘培大賽等,都是第一夫人要做的工作。

如果希拉里·柯林頓當選2016年大選總統,也就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就要被稱為「第一先生」,上述第一夫人要完成的工作,對於前總統柯林頓該如何履行,也是個有趣的話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