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有千份白色恐怖文件?軍方這樣回應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民眾魏先生向網拍賣家「再生.com」購買白色恐怖文件;在經歷憲兵搜索民宅後,魏男因為涉 交付洩漏國家機密、贓物等罪,被檢方列為被告。然而。現在賣家透露,他們還有上千件白色恐怖文件,對此,國防部今天也做出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今天看平面媒體所拍出來的照片,相關的訊息內容來看的話,或許 他真的是手上有這些文件,昨天我也說明了,這些,當年的這些文件,從民國40年代、50年代到60年代這些文件,其實產製的單位不是光是只有國防部,還有其他的相關的部會和單位,所以我不曉得這一千多份的文件是不是都跟我們國防部有關,那如果有一些跟國防部無關,我們國防部也沒辦法能夠去做任何的處理,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請這位先生,是不是把這份資料交給檢警單位來處理,因為台北地檢署已經針對憲兵的這個案子在作偵辦,他也可以交給警察機關。」

網拍賣家「再生.com」透露,目前手上還有近千份有關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包含孫立人案、匪諜案死刑犯照片、郭廷亮案及雷震相關文件等。國防部呼籲,最好將文件交予國軍單位或警方,勿私藏或公開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