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索馬里青年黨 擊斃150多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美國白宮週一證實,上週六美軍在索馬里的空襲行動中,擊斃了超過150名索馬里青年黨武裝份子,削弱了這一極端組織對美國及非洲造成的恐怖威脅。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能說的是,3月5日星期六,美國軍隊在索馬里對青年黨的拉索訓練營實施了空襲,大家知道青年黨是附屬於蓋達組織的恐怖組織。」

美軍的空襲行動,擊斃了超過150名索馬里青年黨武裝份子,這些武裝份子正準備向駐索馬里的美軍及非洲聯盟部隊展開大規模攻擊行動。

過去幾週,美軍一直密切監視對這座索馬里青年黨的訓練營,及時獲得了恐怖襲擊的情報,避免了美軍及更多平名的傷亡。

未來幾週,美國將會公布自2009年以來,在海外反恐行動中的傷亡評估。

歐巴馬國土安全及反恐助理Lisa Monaco:「為信守總統做出的透明度承諾,我宣佈,在未來幾週,美國政府會公布軍事及非軍事行動造成的傷亡評估,這些都是自2009年以來在海外敵對活動猖獗地區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

今後,美國政府將會每年公布一次相關評估,讓外界監督美國反恐行動的合法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