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境eTA寬限到秋季 免簽客暫無憂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從3月15日開始,凡持有免簽證國家護照的朋友,想要乘搭飛機來加拿大的,均須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eTA)。聯邦政府給這些國家的旅客數月寬限,以過渡到實施新的入境限制規定。

  
相關文章:入境加拿大3月15日開始有新規 強制網上審查

加拿大政府網站3月3日發布的通知稱,從2016年3月15日到2016年秋,沒有eTA的旅客也可以登機,只要他們有相應的旅行證件,如有效護照等。在此期間,邊境服務人員可以讓無eTA的旅客進入加國,只要旅客滿足進入加拿大的要求。

參考網站: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

新規適用於無需簽證進入加拿大的外國公民,如英國、澳大利亞和法國等,還有美國永久居民。美國公民和持有效加拿大簽證的旅客不受新規約束。加拿大公民、擁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無需申請eTA。
  
已到達機場但沒有eTA的旅客,只要能上網,可即時線上申請eTA,大多數申請者在幾分鐘內即可得到電子郵件回復。
  
旅客可上網通過回答幾個問題,支付7元費用即可申請eTA,申請者在提交表格後幾分鐘就能獲得eTA。eTA以電子方式與個人護照相關聯,有效期為5年或直到護照到期,以先到者為準。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