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星建材市場上千商戶抵制強拆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上海市閔行區七寶鎮九星建材市場面臨拆遷,上千商戶從6號開始聚集拆遷現場抵制強拆。商戶表示,當地政府以「違建」的名義拆除,沒有任何賠償,很多商戶才剛交完一整年的房租或剛裝修完,損失慘重。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場商戶洪女士7號告訴《新唐人》,她才剛交完一年80多萬的租金,店面轉讓費花了80萬,還花了100多萬剛裝修好,當地政府通知拆遷的隔一天就馬上派人來強拆,商戶們希望能談好賠償再拆遷,所以抵制強拆。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場商戶洪女士:「昨天開始拆,我們都在拆遷現場,昨天一夜都沒睡,大慨有一千多人抗議,晚上沒拆成功走了,今天可能還要過來拆。這麼大的市場,這麼多的庫存都沒有銷掉,沒有給我們安頓,租金也剛交完,裝修也剛裝好,我們要適當的做一些賠償。」

九星建材市號稱中國市場第一村,公開資料顯示,其佔地面積106萬平方米,入駐商戶10000多戶,年交易額280億元,2015年上繳稅收3.82億元、淨利潤4.24億元。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場匿名商戶:「這麼多年是靠我們幫它創起來的九星,一說拆就要拆,但是都是做大批發的,我們這麼多貨一下子怎麼處理呢?你肯定要給我時間,都沒說補償呀。那我們到期了,就叫我們房租不要交了,很多人交了,它也沒說法。商戶的人全部圍在那裏,昨天晚上還是沒拆。」

上海市閔行區紅都建材市場上千商戶,同樣面臨當地政府以「違建」名義的拆除,3月1號,數百人暴力強拆市場大門和廣告牌時,曾引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