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王岐山追上習近平耳語 何事這麼急?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以前中共兩會的看點是名人笑話、醜聞等。這幾年有所變化。3月3日政協開幕式結束後,媒體捕捉到會後王岐山追上習近平,邊走邊耳語一幕。這立刻引起各種議論和猜測。我覺得,這既有象徵性意義,又有實質性意義。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首先,誰也沒聽見王岐山說了些什麼,不過不需要聽見王說了什麼。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兩會眾多媒體在場的這樣一個政治場合,習王密語交談的舉動本身就具有強烈象徵意義。不是任意兩個常委級人物都可以這樣的。這說明:習王關係密切,非同尋常,可以隨時無話不談。也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換句話說:習王反腐打江建立的聯盟關係牢不可破。這實際上給江派挑撥習王關係一個迎頭痛擊。

我們知道,王岐山是習近平反腐打江左膀右臂,主要助手。江派在屢遭重挫之後,已沒什麼資源,已發不出聲,因此離間習王關係成了最後一根稻草。比如,江派曾散布謠言說,王岐山功高蓋主。其實這種挑撥離間詭計對習王本人是不起作用的,因為習王不但是插隊時的密友,而且「天天」討論打江策略,聯盟關係誰也難以撼動。實際上江派是想給底下造成「習王矛盾」、「打虎前景不可預測」的假象。因此習王密語交談的舉動,實際是向公眾顯示了王岐山輔佐習近平的實質關係,不存在什麼功高蓋主;同時也告訴公眾,大局已定,不要幻想江派的故意搗亂會亂了天下,不要幻想打江會卻步不前。天塌不下來。

第二,習王耳語也有實質性意義。王追上習談,表示就在兩會期間有重要事情、有當務之急要解決,否則按他倆的關係什麼時候談不行?從實際情況判斷,3月3日習王剛談過,3月4日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王珉就落網了。可以推斷出來,王找習談,很可能與王珉落網有關。

王珉在兩會時節落網就很有意思了:1、王珉是江派省級大員中的代表人物。曾擔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副省長、吉林省委書記和遼寧省委書記,這幾個省市都是江派的重要窩點。因此王珉兩會上落網,表面他是嚴重違紀,實際上是兩會不離打江。打江是兩會暗主題,或實質主題。2、再仔細分析,王珉的上位與落馬,實際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如果把王珉與其他落網老虎聯繫起來,擴展開來看,就更有意思了,就是,江提拔人看其迫害民眾尤其法輪功賣不賣力;而習打下去的人,大都是迫害法輪功特別賣力的人,如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徐才厚等。當然形式和罪名是腐敗個違紀等。實際上也就是,江提上來和習打下去的是一撥人,都是迫害法輪功的。對有興趣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研究話題。3、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人大政協理論上是所謂體現民意的,但中共和江澤民一貫把兩會當花瓶、橡皮圖章和清談館。現在,兩會期間抓王珉反腐打江實際上是對中共和江的否定,是一種對民意的交代。這可以探討的。

第三,最後,習王耳語和王珉落網的時機選擇在人大開會前夕也是有深意的。說明習打江打到了人大。人大江派張德江曾在香港和廢除勞教等問題上製造干擾,並把一些江派或反習近平的高官弄到人大任職,如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前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內務司副主任),還有王珉。江派的目的是,一方面把江派或反習人物保護起來,另一方面用江派利益來假冒人民利益,而習把王珉打下來和把劉源安排進去,都是清理江派的措施。

具體說,這次選在人大開會前抓王珉說明幾點:1、習近平正在清理人大江派勢力;2、人大並不是江派的庇護所,張德江保不住江派任何人;3、任何為江澤民效命的人,尤其是對法輪功欠下血債的人,不論在天涯海角,不論時日長短,都會受到追查,這也是遭到報應。大家可以看看海外《追查國際》的網站,上面公布了江派罪犯名單。而被習打下來的江派人物,十有八九都在這個名單上。我們就此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江派罪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藏身之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