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穿孔了?葡萄牙湖面現怪洞 湖水直往裡灌(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訊】據英國Express網站報導,近日,葡萄牙3名年輕人到埃什特雷拉山脈的國家保護區旅行,偶然間拍到湖面上出現一個罕見的「地球破洞」。湖水不斷灌入洞內,形成一道獨特的景觀,彷彿外星人的傑作,令人驚嘆不已。

據悉,早前這3名葡萄牙年輕人就聽說過埃什特雷拉山有「地球破洞」奇景。但那兒地勢十分險峻,只能徒步前往。不過,這也無法阻止他們探險的興致。於是,3人組成一個攝影團隊冒險前往,並利用無人機從高空拍下這一獨特景緻。

3人將這段視頻上傳到YouTube網站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觀看,至今已有至少150萬人點閱。

從視頻中可見,湖水從四面不斷湧入這個巨大的「地球破洞」,美得令人驚嘆。

不過,這可不是外星人的傑作,也不是什麼世界末日的先兆,而是當地在半個多世紀前建造的一個水壩。

據悉,這座水壩建於1955年,由混凝土和花崗岩堆砌而成,隧道長1000多公尺,讓水可以流入河口的潟湖。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