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燈會 三萬多志工警消成幕後英雄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訊】為期兩週的台灣桃園燈會即將邁入尾聲,今年燈會規模空前盛大,光是志工就動用一萬多名的人數,燈會期間投入交通疏導跟安全管制的警消人員,也相當龐大,這些負責燈會勤務的人員默默的為民眾服務,可以說是燈會的幕後無名英雄。

桃園燈會規模空前盛大,展區佔地有32公頃,在燈會期間人潮加車潮,讓負責交通跟安全管制的工作人員,從早忙到晚,就是希望讓賞燈民眾能順利的入場跟離場。

桃園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組長沈廷利:「整個策展活動期間,為期到現在是16天,我們警察單位都是最早到,最晚走,尤其在上一週開始那一陣子的氣候是比較冷,而且外面這邊的風勢也比較大,所以這個氣候真的是對我們來講,是相當嚴酷的一個考驗。」

為期近兩週的展覽期間,燈區展場投入了超過一萬四千多人次的警力維持秩序,而燈會志工人員也超過一萬五千多人。

台灣燈會志工許金蘭:「是非常忙,有的時候忙到連吃飯都沒得吃,但是忙的很快樂,因為我們有機會出來做志工,是一種很快樂的事情。」

燈會結束倒數兩天,桃園市政府特別慰勞這些警消人員,感謝連日來的辛苦付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很多看不到的付出,因此我們決定所有的公務同仁,包括警察同仁,這個專案加班不受上限的限制,我們申請二備金,那我們協勤的志工也會給他們表揚跟小紀念品,那也會舉辦感謝餐會。」

桃園猴年燈會,兩個禮拜的展期,創下多項史上第一的記錄,讓民眾享受夢幻般的超精彩演出,在驚喜之餘,別忘記為這些辛苦的燈會幕後英雄,獻上最熱烈的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