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四分之三的美國司機不願把汽車方向盤交給電腦 但不排斥自動功能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美國汽車聯合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新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1800名美國司機中,75% 對無人駕駛汽車持懷疑態度,只有25%的人表示信任無人駕駛技術。

據siliconangle報導,美國汽車聯合會的調查發現,儘管大多數司機不願意撒開手中的汽車方向盤,但他們對具有半自動功能的汽車,如制動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告系統、輔助轉向和其它技術並不排斥。

AAA的常務董事John Nielsen 說,「自主車的發展,並沒有讓美國司機情願放棄對汽車的控制權。美國人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滲透到今天的汽車中,而這些技術正在不斷地完善並獲得更多的認可。」

司機們可能還沒有做好準備完全放棄汽車控制權,但調查發現,61%的美國司機,希望他們的下一部車擁有半自主駕駛功能,包括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自動緊急制動、車道偏離警告、車道保持輔助或自停車技術等。他們中的絕大部分人更關注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