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釀列車出軌 北方鐵路機師獲養老金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消息顯示,北方鐵路機師威廉·洛克菲勒(William Rockefeller)已經獲得聯邦鐵路退休金。兩年多前,由於他在工作期間睡著,導致一輛開往曼哈頓的火車因速度過快而出軌,造成4人死亡、60人受傷。

洛克菲勒由於不可能重新擔任機師,獲得美國鐵路退休理事會未指定的殘疾定期付款。他的律師丹尼爾·西摩(Daniel Seymour)說:「有很多人成為這次出軌的受害者,我認為洛克菲勒先生和他的家人也在其中。」

哈德森線8808號列車2013年12月1日以82英里時速行經限速30英里的布朗克斯Spuyten Duyvil段彎道,造成7節車廂出軌。從那以後,這名有11年工齡的48歲日耳曼人一直被北方鐵路列為「離職」狀態,不能領取10萬美元年薪。

他沒有受到違紀調查,但被布朗克斯檢方排除刑事指控。聯邦調查發現,他未確診的睡眠呼吸暫停症,加上最近的交接班變化,造成洛克菲勒打瞌睡

這次出軌一度成為北方鐵路史上最致命的列車事故,直到2015年2月發生火車在瓦爾哈拉撞上一輛停在平交道上的越野車為止。那次相撞造成6人死亡。

到目前為止,北方鐵路已為這次事故支付2820萬美元。洛克菲勒在案件中還是被告之一,但西摩稱不可能由他承擔全部責任,「必須進行系統性的分析⋯⋯這不是單一的事件」。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