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幕遭「霾伏」 中共禁媒體報導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中共今年的「兩會」3號開幕,北京城的PM2.5污染指數高達394,為重度污染級別,天安門廣場灰濛濛一片。但是,據香港《明報》披露,大陸媒體都接到禁令,不得報導「兩會」期間的霧霾天氣

3月1號,北京的PM2.5指數已從前一天的46(優),攀升到149(輕微污染),2號再升到204(中度污染),3號則高達394,人在戶外呼吸都有點不適。4號,霧霾仍然在持續。

北京活動人士胡佳:「北京恰好從兩會開始(有霧霾),能見度目測,主要是霾,霧倒少一點。我仍然可以看到一公里以外的那個高層。」

有網友調侃說,這次霧霾是獻給中共「兩會」的禮,來得正是時候,官民共享霧霾,免得他們在發佈會說環境正在轉好,這下代表不敢吹了。

不過,香港《明報》披露說,中共當局禁止大陸記者拍攝關於霧霾題材的照片,連戴口罩照片的都不能拍。

胡佳:「從陽臺上往下看那邊小區來來往往,包括老人和孩子其實戴口罩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二十,我不清楚這個是不是就是因為不讓宣傳兩會期間的霧霾,造成大家對這個事情的忽略。」

北京活動人士胡佳表示,現在北京只要你出門或站在陽臺上,就有一種壓抑窒息的感覺。這樣重的霧霾,從長遠來說,如果大家聞幾年的話,不知道得有多少人會得肺部的疾病。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