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半年入美籍?募兵專員:千真萬確 且是DACA福音【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本臺此前報導了美國陸軍徵兵的曼伏尼計劃(MAVNI),受到廣泛討論和關注,也有很多觀眾提出一些問題。為此,我們再次專訪了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的華語專員陳士官,給我們介紹相關情況。

美軍徵兵部門官員G. Scott Jackson:「曼伏尼徵兵計劃是一個特別的項目,專門為非美國公民而開設的,參加這個項目的軍人可享有福利,正規軍和兼職類別的軍人都一樣,他們在參軍半年內就可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本臺此前的製作的這則徵兵新聞播出後,「參軍半年就可以入美國國籍」的待遇,在觀眾和網上民眾中,引起巨大反響,很多民眾爭相傳閱,告訴親朋好友。不過,也有民眾對此表示質疑,這真的是參軍的「福利」嗎?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其實身份調整不能算是個福利,只是因為你要幫這個國家效命,所以可以成了真的美國人。身份的調整只是福利中的小福利而已。」

參軍可轉為公民,不僅是附帶的「福利」,而且正式參軍後,等候調整為公民的身份,確實普遍只需要幾個月。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從4個月到8個月的都有,現在差不多10個月,大約就是6個月。當然有幾個少的例子,我個人有看到,可是那是因為移民局背景調查的關係,跟陸軍沒有關係。」

根據徵兵處提供的資料,基本要求,除了要通過英文考試、在美國必須居住滿兩年,年齡在17歲到35歲以下,很多常見的合法簽證,都是符合要求的。(簽證詳情如圖示)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簽證,最普遍的就是F1,也有F2,我們當中也有H1、H2的,這些是比較常看到的。還有一種常看到的就是 A5卡,就是通過了政治庇護的,那是第三種常見的。有些J1如果超過2年也可以啊。」

但是,在等待移民身份案件上庭期間,由法官發出、被稱為工卡的C8卡,是不符合條件的。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C8卡現在還不可以,我不知道未來有沒有辦法改變。旅遊簽證是不行的,你想想看,旅遊簽證怎麼可能超過2年,不大可能。」

不過,歐巴馬政府頒布的移民行政令中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也就是「童年入境暫緩遣返」 計劃,是符合徵兵條件的身份之一!這對很多年幼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後代來說,無疑是打開了一扇大門。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DACA就好像在一個黑暗的隧道裡面,看不到光,我們給他一個方向,讓他前進。這樣的小孩子一樣有前途,他可以留在這裡,讓他的父母親也鬆了一口氣。通常DACA的小孩讀書都是讀的不錯的,他們有心要留在這邊,要找個好的工作,所以這個對DACA的幫助非常非常大。」

不僅DACA青年本人可以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其父母,也可以隨後申請稱為公民。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陳彥豪:「不只幫助他自己,還可以幫助他的家庭,是非常好的。他如果成為公民之後,他的父母親也可以入籍,可以調整。我如果遇到DACA的學生,衷心為他祝福,不只造福他自己,也造福他的家庭。」

陳士官介紹,參軍擁有好的福利待遇,並不是最近才有的事情,並不是為了所謂要打仗才徵兵,當兵也不一定上前線。為甚麼這樣講呢?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採訪報導。

陳彥豪士官長電話:718-216-6938
徵兵辦公室地址:紐約法拉盛緬街36-40號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參軍半年入美籍 為何曼伏尼計劃福利好? 【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三)】

美陸軍徵兵 參軍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