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死亡路口」改建 何時能啟動?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曼哈頓大橋在華埠的出入路口,路況複雜、人流和車流量都很大,而且車行速度快,但是交通燈和斑馬線的設計卻不盡理想,成為交通事故高發地點。而原定去年10月應該完工的改建、卻還沒有啟動。為此記者聯繫了相關部門和人員。來看報導。

這裡就是號稱「死亡路口」的曼哈頓大橋華埠出入口,它連接著繁忙的堅尼路(Canal Street)、包厘街(Bowery Street)和基絲汀街(Chrystie Street)。由於交通燈和斑馬線的設計不太合理,使得不少行人不走斑馬線。2015年2月和7月分別有兩位老人因抄近道、橫穿馬路被撞身亡。紐約市交通局原計劃去年8月動工改建,增加紅綠燈和人行道,不過直到今天都還沒有動靜。

記者向交通局詢問原因,得到的答復是等到春天施工季開始動工。具體的計劃和推遲改建的原因都未回答。

接著我們聯繫了第三社區委員會和市議員陳倩雯辦公室。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都覺得那邊很不安全,不應該在那邊過馬路,但是有時候很難阻止民眾。我們會跟交通局追究看情況如何。」

在今年1月份的暴風雪後,我們拍下了這些讓人擔心的畫面。根據交通局的統計,自2009年到2013年5年間,在這個路口共有157人受傷或死亡。

由於位於堅尼路上的安全島四周,只有在包厘街上有人行道,促使很多行人從曼哈頓橋口的車流中抄近路穿過堅尼路。按照改建計劃,此處將增設斑馬線和交通燈,同時擴建包厘街上的安全島、將現在這個84英尺的人行道縮短為32英尺,讓行人能在一個紅綠燈走完斑馬線。

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李金枝告訴記者,交通局給她的回覆,是說下週末會出來具體計劃。那麼具體方案將會是甚麼,請留意我們的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