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度蒞臨紐約 單簧管演奏家盛讚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3月2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第二度蒞臨紐約林肯中心,展開了3月份的首場演出。一位出生於俄羅斯音樂世家,畢業於著名的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單簧管演奏家,對神韻演出中的音樂,舞蹈讚歎不已,請看報導。

單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樂團演奏的很有意思,中國樂器使弦樂部分更加圓潤,溫暖,比西方傳統交響樂聽著更溫暖。銅管這部分也很棒,聲音我很喜歡」。

舞蹈演員的服裝和換裝的速度,都讓這位音樂家難以置信。

單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服裝的色彩真漂亮,我真想不到她們怎麼做到的,有兩次燈剛剛關上,也就四秒鐘,臺上演員馬上退去,另一群立刻登臺,全做好姿勢,我算也就有四秒鐘,真的被震驚了。」

神韻演員的協調和控制能力,更是讓他感到震驚。

單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舞蹈演員整體的協調讓我吃驚,我看過許多不同文化的不同演出,但神韻協調程度讓人難以置信,我記得一件事情,當舞蹈演員出現在臺上靜止姿勢時,你甚至看不到她們喘氣的動作,控制得非常好。表演結束後,她們展示了身法技巧,但做完後還是能穩穩的站著,這很讓人吃驚,一般來說,演員跳完後會像這樣邊呼吸邊微笑,但神韻演員就像靜止的照片一樣。」

Alexey也非常佩服歌唱家的演唱。

單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歌唱家也很出色,那個聲音太棒了,我好幾次覺得聲音是擴音處理的,但又覺得不是,聽起來像揚聲器放出來的,但後來發現那完全是歌唱家自己唱的,太棒了。」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份在林肯中心有12場演出,具體信息可以上網查詢(www.shenyun.com)。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