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13個Starbucks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一個Starbucks離職員工化名在網站發表文章「星巴克打工心得」,指自己在一年的工作歷程中,體現到Starbucks是個良心企業。並把咖啡吧內鮮為人知的13個小秘密分享給大家知道。

1、所有牛肉食品每隔4小時便會換新,以保質量安全,還未賣掉的都會丟掉。

2、蛋糕最多只能放兩天,店員每天都會檢查果汁、蔬果杯和蛋糕的過期日期。

3、咖啡製作的流程還要在規定的秒數範圍之內,多一秒少一秒都不行。

4、對店內的衛生要求嚴謹,每天定時清潔桌面、馬克杯、蛋糕櫃,以及進行垃圾分類。

5、新牛奶送來時要抽樣檢查溫度,不合格則全部退貨。

6、冰箱、蛋糕麵包櫃的溫度須每天測量。

7、記錄所有產品的生產過程及時間。

8、客人還回來的東西,例如果醬、奶油等,即使沒開也會扔掉。

9、寫錯名字的紙杯會放在員工休息室,供員工裝水,不會再給顧客使用。

10、雖然買一送一活動讓員工非常累,但不會改變質素及服務態度。

11、店員互相關心,燙傷的話,幾天都會被安排不用碰水的工作。

12、每間店有「熟客簿」,記錄熟客的名字及常點飲品。

13、客人永遠是對的。如果客人說飲品味道太淡,須重做,直至客人滿意為止;曾有客人想要5個空的聖誕節紙杯來收藏,可直接給他。

──轉自《看中國》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