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連獲勝 美國人谷歌熱搜「如何搬去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 早在美國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參選美國總統之時,就有美國人表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就要搬去加拿大。在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初選後,眼見川普在7個州勝出,谷歌上搜索「如何搬去加拿大」(How to move to Canada)的數量暴增了1,500%。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谷歌數據編輯羅傑斯(Simon Rogers)稱,東部時間星期二晚8點至半夜,「如何搬去加拿大」的谷歌搜尋量飆升了350%,之後一度暴增至1,500%,數字可能還會不斷升高。美國人在找出路,而解決辦法就是移民加拿大

多市議員推薦加國移民部網站

多倫多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證實,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看到自己的很多美國推友們向自己打聽移民信息,他乾脆把加拿大移民部的網站鏈接發了出去。

無心插柳柳成蔭

更有意思的是,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布雷頓角島電視節目主持人卡拉布雷斯(Rob Calabrese),還真的「無心插柳柳成蔭」。

卡拉布雷斯自創網站,大讚特贊自己的家鄉。美國總統大選開始後,他曾向美國人開玩笑說:「如果要搬過來,我推薦布雷頓角島,位於新斯科舍省東北端,我們敞開雙臂歡迎。」

沒想到,真有幾個美國人向他仔細打聽如何移民加拿大,其中還有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教授。卡拉布雷斯表示:「他們問的問題很實際,像移民程序、經濟等。有人真的很認真,這不是我的本意,但這很棒,我願意盡我所能幫助他們。」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