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環球直擊】3月3日完整版(1)

提要
蘇州東莞兩廠各數百人罷工
神韻再次回到紐約 觀眾讚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美國選後解析:川普競選實力 希拉里難以小覷
咳不停 一直喘 專家提醒:小心慢性阻塞性肺病

蘇州東莞兩廠各數百人罷工

中國罷工事件不斷髮生,1號,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三進光電公司數百工人連日罷工,抗議加班費被苛扣,工資明升暗降。2號廣東省東莞市雙盈電子有限公司300工人連日罷工至今,抗議公司搬遷不賠償。

東莞清溪鎮雙盈電子工人在網上發帖稱,公司搬遷不賠償300多員工的解散費用,導致1號所有員工在寒冷的晚上被逼留宿廠內,一切的發生,源於政府的不作為,官商勾結造成的。但雙盈電子辦公室人員拒絕透露罷工信息。

東莞雙盈電子辦公室人員:「不好意思這個我不能回答你好嗎,你自己來看喔。」

據了解,雙盈為飛宏集團旗下工廠,雙盈為飛宏供應線材。雙盈的機器設備大部分運去江西廠,員工分流到謝坑達宏廠。

東莞市清溪鎮勞動局宣傳部:「還在處理中,我們工作人員那邊還在談,他工廠那邊安排你去外地工作,東莞市外這個就要(賠償)了,可是我聽說是搬去謝坑啊,還是在清溪啊。」

前一天,蘇州韓資企業三進光電有限公司也發生罷工。數百工人為抗議苛扣加班費,從1號起罷工。據知情者在網上透露,本廠沒有福利,現在工資漲了140塊,其實一個月降低了490元以上。知情者還爆料,當天博華勞務派遣公司組織人員打員工,手機被收,資料被刪除,報警15分鐘,沒有警務人員到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採訪

3月2日全球控告江澤民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已經超過16年,目前全球有超過20.5萬人對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神韻再次回到紐約 觀眾讚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3月2號,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再次回到紐約的林肯中心,開始在這裡的12場演出。這次的觀眾有在紐約生活了一輩子的90歲老者,也有在巴黎的朋友推薦下特意來看演出的加拿大人。他們表示,神韻果然像朋友說的,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演出。

義大利餐廳老闆John Mazzola:「演出的氛圍是非常非常優雅高貴,服裝和色彩美的不可思議,非常非常好看。我要讓我的孩子們來看,還有孫兒們也來看。需要讓他們了解不同的文化,演出太棒了。」

加拿大蒙特利爾一家通訊公司的總裁Alain Gattereau應巴黎的朋友邀請,來到紐約看神韻,忍不住讚歎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演出。

通訊公司的總裁Alain Gattereau:「非常壯觀,我覺得這個演出絕對是非常美,服裝和舞蹈都讓人印象深刻。我巴黎的朋友請我來的,他說你會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演出,他說的一點沒錯。」

前舞臺演員Paula Chait:「演出的藝術表現極其精緻,舞蹈演員的技巧,服裝的設計和色彩,還有飛上天的效果,非常吸引人,漂亮極了。」

年輕時做舞臺演員的寶拉,特意買了神韻的票為先生慶祝90歲生日。兩人攜手62年,已度過鑽石婚。

發明家Stanley Chait:「我好喜歡這個演出,完全被震驚了。演出的效果難以置信,整場演出的一切都是完美。我真的好喜歡。」

前舞臺演員Paula Chait:「演員的矯健身手,舞臺的設計,還有特效,一層一層不斷增加整體的效果,真是太美了。而且很特別。」

神韻藝術團將在林肯中心的大衛•寇克劇場一直演出到3月13號。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選後解析:川普競選實力 希拉里難以小覷

這次超級星期二,川普與希拉里可說是兩黨的大贏家。這場最大規模的初選,也反映出哪些重要的訊息?我們請記者李大宇來說明。

超級星期二,川普獲得大勝,拿下七個州的初選勝利。這位一直不被共和黨當權派喜歡的紐約地產大亨,用滿滿的選票證明自己的參選實力。

美國著名的《政體》雜誌,也披露民主黨內已經有人警告希拉里,不要再低估川普的威脅。也有政治分析家認為,共和黨大佬們現在要想再反對川普,或許為時已晚。

同樣不是當權派的克魯茲,在超級星期二,拿下了三個州的勝利,也讓他成為目前共和黨內最有可能跟川普叫板的人物。他也呼籲魯比奧退選,好讓自己能團結其他共和黨人,集中火力,與川普一決高下。

至於受到共和黨內當權派廣泛支持的魯比奧,表現有點讓人失望。唯一值得恭喜的是,他終於拿下明尼蘇達州,贏得第一場勝利。不過,週二的戰況顯示,魯比奧的白宮之路,似乎越走越艱辛。

在民主黨方面,希拉里與川普一樣,拿下了七個州,特別是在南方,希拉里獲得了黑人和西班牙語族裔的支持,得票率超過桑德斯許多。

因此,美國媒體指出,希拉里已經不再把桑德斯視為主要競爭對手,而是將矛頭指向共和黨的川普。川普與希拉里對決的格局,已經漸漸浮現。

不甩安理會制裁 朝鮮今早射導彈抗議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10點鐘左右,朝東海方向發射短程導彈。

昨天聯合國安理會才通過了對朝鮮的制裁案,要懲罰朝鮮先前試爆氫彈與發射火箭,但顯然朝鮮似乎不甩安理會的警告,不過,我國國防部表示,依照國軍掌握的朝鮮發射武器彈藥的資訊,是否真如外媒所說,發射的是短程導彈,國防部持保留態度,需要再查證。

疑似馬航MH370?莫桑比克發現新殘骸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一塊疑似失蹤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碎片,在非洲國家莫桑比克被發現。搜尋馬航失蹤客機的調查人員已開始對這塊殘骸展開鑑定工作。

這塊飛機殘骸是在莫桑比克海峽的一片沙洲上被發現的,殘骸上寫有「禁止踩踏」的字樣。

莫桑比克海峽位於東非國家莫桑比克和馬達加斯加之間,與曾經發現馬航失蹤客機碎片的法屬留尼汪島位於同一個方向。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表示,這塊殘骸來自波音777客機的可能性很高,但是否就是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鑑定。

Google前CEO 將掌美國防部創新委員會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三宣佈, 委任Google前行政總裁施密特(Eric Schmidt),領導美國國防部新成立的創新顧問委員會,希望能將科技搖籃 矽谷的創新精神和實務,引進軍方。

目前擔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的施密特表示,這個創新顧問委員會,將有助於拉近美國軍方和科技業之間運作的明顯鴻溝。其實6年前,Google無線產品主管也被延攬進國防部擔任副助理,施密特應該是加入美國政府擔任重要職位的第5位Google人。

中文世界古地圖舊金山首次公開展

以「世界中央的中國」為題的兩幅木板刻印的古地圖,3月4號,即將在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它們是17世紀當時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巨幅作品,記錄四百年前人們對世界的認知。

這兩幅古地圖分別是利瑪竇的《坤輿萬國全圖》 和南懷仁的《坤輿全圖》。《坤輿萬國全圖》由James Ford Bell基金收藏,在明尼蘇達⼤學的James Ford Bell圖書館寄存,《坤輿全圖》則是由美國國會圖書館提供,首次公開展出,是本屆春季展的一大亮點。

雖然當年繪圖資源和技巧多數源於歐洲,但利瑪竇和南懷仁的地圖不同之處在於,兩幅地圖明顯受到中國傳統製圖影響,都將歐美洲大陸放置右側,亞洲大陸和非洲放置左側,中國和太平洋則放置地圖中央。

明尼蘇達大學詹姆斯•福特•貝爾(James Ford Bell)圖書館榮譽總監Ford Bell 說:「『世界中央的中國』是一個很特別的展,你一直盯著兩幅地圖看也不會纍,你會了解到17世紀早期,人們是如何看待世界的,同時事實與幻想交織在一起會更加引人入勝。」

⼗六世紀末,歐洲耶穌會傳教⼠來到中國,與中國學者合作繪製展出的這兩幅木板刻印古地圖,頗現當時中西文化交流的情況。

梵蒂岡圖書館東亞官員余東表示:「西方的科技知識傳到中國來,傳到東亞來,還有呢他們把當年的孔子、四書,這些中國的哲學、思想介紹給歐洲,」「不僅僅是地圖,還有各種文字的介紹,所以這個對於這些當時比較先進的地理知識,地理大發現的知識介紹到中國,這個是第一幅,也是當時起的意義最重要的一幅。」

這次展覽還利用高科技,為觀眾們提供「觸摸」古地圖,可以放大,以便更加清晰的瀏覽,此外還可以顯示中英文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3月4日到5月8日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的李展廳參觀展出。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手機感應支付已不夠看!Google測試語音支付

3月3日財經簡訊

1. 共體時艱!華碩差旅費砍3成

隨著電腦及手機市場下滑趨勢明確定,華碩執行長瀋振來上週發信期望同仁共體時艱,通令各級主管降低差旅費,目標年減30%。由於科技業景氣低迷,後續是否牽動業界產生連鎖效應,值得觀察。

2. 手機感應支付已不夠看!Google測試語音支付

手機感應付款的行動支付,讓消費方式變得更簡單,現在Google又在測試另一個付款方式,「語音支付」,只要對著收銀臺說一句話,店家就能透過系統知道你的身份、使用早已儲存在Google的信用卡資訊完成結帳付款。

3. 涉賄中國官員 高通被罰750萬美元

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同意支付750萬美元和解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的指控。高通去年2月因壟斷行為被罰款近10億美元匯豐銀行近日也正因相同原因被證管會調查。

4. 北市蛋黃區 房價溜滑梯

臺北市中心房市大跌價!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中古屋熱門交易路段,去年前十大跌價路段,市中心5區(大安、信義、中山、中正、松山)就佔7名。其中大安區有3個路段進榜最多,又以和平東路三段價跌13.4%居首,成為北市「路段跌價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咳不停 一直喘 小心COPD上身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導致人類致命的主要原因之一,究竟它有甚麼樣的症狀呢,我們請到專科醫師來分析。

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是一種呼吸道發炎,導致呼吸道換氣功能受損的慢性疾病。然而大部分確診的病人,往往都已經發展到中度或是嚴重的程度,錯失治療的良機。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因為在疾病的早期,病人的症狀一般不明顯,甚至是沒有症狀的,那如果等到病人發作才看醫生的話,很多時候他肺功能已經不正常了。」

慢性阻塞性肺病有慢性氣管炎和肺氣腫兩種症狀,慢性氣管炎會出現痰的分泌增加和咳嗽,肺氣腫則會出現氣喘。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以氣喘來講的話,會影響他們日常的生活,譬如說去買東西、日常上班、走路這些都會影響到,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越來越嚴種的話,甚至會影響到他們不能工作的。」

除了身理上的影響,病情帶來生活上的不方便,還可能造成心理上的影響。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就是因為氣喘的原因,或是說影響到他們個人生活,那他們會慢慢出現有焦慮的症狀,甚至是抑鬱的症狀。」

病情嚴重的病人氧氣度不夠,會出現缺氧症狀,需要使用氧氣罩或呼吸機。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在睡覺的時候缺氧的情況,平常如果他們白天還是有呼吸問題的那些病人,還是建議需要用的,但是如果病人已經達到條件用氧氣的話,除了晚上用,白天也應該用,我們一般建議病人每天用氧的時間要15個小時以上。」

吸菸是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吸菸,根據數據統計,患有COPD的病人,90%的病人都是吸菸的。」

即使不吸菸,長期暴露在粉塵、化學物質或有害煙霧下的職業,包括工地工人、棉花工作者、麵粉作坊、燒焊人員甚至廚師,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機率都比較高。

肺專科醫師馮蓓欣:「發展中國家,有相當一部分病人就是因為用這些生物燃料而導致的,譬如說用煤來煮東西,或者用木材來煮東西,甚至用動物的糞便來做燃燒,這些都會慢性的釋放這些氣體,當你長期吸入的時候,也會增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機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2年的統計數據,慢性阻塞性肺病在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三,僅次於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受害者U簽證 獲得合法身份的利器

從簽證、綠卡到公民,是美國合法身份的三個階段,也是美國夢的一個基本組成部分。不過越來越多各類型移民,讓獲得簽證也有點像高考一樣、是眾人過獨木橋,那麼有哪些簽證類型可以幫助您更快的獲得合法身份呢?今天為您介紹的是受害者U簽證的第一部分,甚麼是U簽證。

U簽證,俗稱受害者簽證,是針對在美國受到刑事犯罪傷害的移民提供的一種簽證類型,也是幾種可以轉綠卡的簽證之一。

移民律師王君宇:「目的是待在美國、幫助警方指控傷害他的人。」

如果你在美國被家暴、性侵犯、被搶劫等,就具備了申請U簽證的第一個條件。

移民律師王君宇:「第二個條件就是和警方合作,基本上報警就可以了,但是報警後,你也不能拒絕合作。第三個條件是要有嚴重傷,傷害包括肉體和精神,比如一些家暴的受害者。」

這種傷害,除了醫學鑑定,還可以通過一些表現反映出來,作為證明。

移民律師王君宇:「比如你剛剛被搶了,你現在開始養狗了,你不是愛狗的人,但現在開始養狗了,」

U簽證申請人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家人。

移民律師王君宇:「如果本人離世,家人可以申請U簽證。」

那受害人除了為自己申請外,還可以申請甚麼人呢?

移民律師王君宇:「他可以申請他的家屬、陪同,他是U-1,同時可以申請他的配偶和子女﹔如果受害人不滿21歲,可以申請父母和兄弟姊妹的簽證。」

每年10月1日,移民局會放出1萬個U簽證名額。

移民律師王君宇:「這幾年的配額都能用完,從大概2年前開始,就有了『候補單』。」

那麼甚麼是候補單?在U簽證的申請等待期,申請人有哪些權利?請關注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我們的那時此刻》 桂綸鎂、甄珍站臺力挺

台灣導演楊力州的記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集結金馬獎50年來的經典作品,電影首映也請來演員桂綸鎂以及甄珍站臺。

金馬影后桂綸鎂走上紅地毯,與影壇前輩甄珍、石雋出席電影《我們的那時此刻》電影首映會。

用社會事件串起一部又一部經典電影,導演為了這部電影談了188個版權,造就這部號稱卡司最強的記錄片,藉由電影也呈現出台灣的社會變遷。

就像是翻閱台灣電影史,讓人彷彿墜入時光隧道,導演楊力州以記錄片的方式展現,也述說出大時代背景下,台灣的社會發展歷程。電影《我們的那時此刻》,將帶領影迷們一同回味,台灣電影跨越世代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等小金人刻上名字 李奧納多變好奇寶寶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四次與奧斯卡獎擦身而過,今年終於不負眾望,拿下演藝生涯第一座奧斯卡獎,創下了奧斯卡獎播送期間最多的Twitter 推文記錄,每分鐘超過44萬用戶在推文,而事後李奧納多拿著小金人去雕刻自已的名字,李奧納多頓時變成好奇寶寶。

李奧納多不斷探頭,等的就是屬於自己的奧斯獎座,到底刻好了沒有,41歲的李奧納多頓時變成好奇寶寶。

奧斯卡新科影帝李奧納多:「你每年都要這樣做嗎?畢竟我不知道。」

等待的時候,還不時敲打桌面,一副迫不急待的樣子,而似乎感受到新科影帝的焦急,雕刻師還給了李奧納多一本小金人保養手冊。

奧斯卡新科影帝李奧納多:「我還需要照顧它?一年還得保養它一次?」

低頭看似含情脈脈,李奧納多終於拿到刻有自己名字的小金人,

有網友整理李奧納多內心os,「你在對它做甚麼?」「我已經等夠久了!」「為甚麼我又要再等了?」「我已經受夠多折磨了!」「 我以為等待已經結束。」「我美麗的小金人~」「你終於是我的了!」

李奧納多奪獎,臺下觀眾爆出驚呼聲。第五度入圍奧斯卡,終於奪下影帝,李奧納多得獎的同時,也創下了奧斯卡獎播送期間最多的Twitter 推文記錄,每分鐘超過44萬用戶在推文。還打破了2014年奧斯卡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大合照所創下的 25萬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