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價挖角 台聯電大將轉戰中芯?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的左右手,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上月退休,更傳出可能將到對岸中芯半導體擔任要職,消息一出,引起震撼。

曾是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的頭號大將,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申請退休,如今竟傳出,遭到對岸中芯國際,高價挖角。

聯電代理發言人 金百佳:「徐先生在聯電任職三十年,這就是他自己退休,這個人生涯規劃那我們也不清楚這樣子。」

徐建華2001年進入中國,為聯電江蘇和艦晶圓廠鋪路,半導體資歷豐厚,2015年更遞補成為聯電董事,外傳是聯電欽點的接班人之一。外界關注,徐建華的未來走向。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特別是台灣的這些中高階的人才,對於中國他們目前正在建立IC製造端的部分,那麼可以發揮一個極大的關鍵作用。當然這也意味著,台灣半導體的一個產業其實也面臨,人才流失這樣一個危機。」

據了解中芯2015年8月,踏入28奈米製程,與聯電主力製程沒有分別,14奈米的部分,聯電找上ARM合作,預估2016量產;中芯也與華為宣稱2020年14奈米就將投產。台灣高端人才進入中國,恐怕加劇國內半導體產業劣勢。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的確大陸現在不惜用高薪代價去挖角,不過也不要太高興了,因為我們在大陸有投資,他們高薪挖角都是短暫使用,利用你一段時間之後呢,他們就會把你利用完畢,就會把你甩掉,所以高薪被挖角的人,你自己也要小心。」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話說得很酸,但人才流通無國界,台灣整體產業政策,如何因應人才流失問題,相關單位也應該多加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