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囚犯互鬥取樂 舊金山3縣警被起訴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3月1日,舊金山地檢署聯合聯邦調查局宣佈,對迫使在押囚犯互相搏擊取樂的3名前任和現任縣警(deputy chief)進行正式起訴。地檢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認為縣警的行為已經構成嚴重犯罪。

賈斯康表示3名嫌疑人包括一名前舊金山縣監獄警察和兩名現職獄警。

舊金山地檢長George Gascon:「我們可以確定,指控的案件中,警察確實強迫囚犯互相打架。包括體型很大的犯人和體型小的。警察強迫大小囚犯互毆,其中體型小的犯人受傷了。」

該案件最初由一名受害人的父親披露,隨後舊金山公辯律師辦公室在私人調查機構的協助下取得囚犯的證詞。雖然沒有直接的錄像證據,賈斯康表示可以確定3名警察已經觸犯了虐待囚犯、以當局的名義進行襲擊以及犯罪威脅等罪名。

舊金山地檢長George Gascon:「此種行為不僅有悖道德,還強迫那些被國家照顧和監管的囚犯遭受有辱人格和非人道的對待,是在蔑視我們的司法制度,破壞對囚犯改造所作出的努力。」

在案件調查中聯邦調查局提供了技術支持,舊金山地檢署已經對3人下達逮捕令,並敦促被告在48小時內投案自首。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