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烤江澤民?傳宋平致信政治局要求退休高官公示財產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高層官員的財產公示問題一直都是各界持續關注的焦點。近日,香港媒體報導說,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通過決議規定退休高官公示財產,在高層引起反響。外界評論指,宋平此前曾經多次出面力助習近平反腐,此次發信,其矛頭疑為對準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常委曾慶紅等巨貪。

香港《爭鳴》雜誌近日刊發消息稱,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通過決議規定:已退離休老幹部必須申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財富來源以及國籍,並向全社會公開公示,否則去世後一律不作組織評審、結論。

消息說,宋平的信函已經在高層引起反響。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並非宋平第一次針對中共退休高層官員發出建議信函。此前,宋平就曾多次通過信件等方式向中共高層提建議,其矛頭俱都指向退而不休、頻頻干政的江澤民

去年8月,港媒《動向》雜誌報導,宋平寫信給已退離休原政治局委員,提出「約法三章」:自己做榜樣不以任何形式過問「十九大」的籌備工作;上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家屬和直系親屬從經濟實體高管層退下;家屬和子女公開國籍和居留權。

當時即有外界評論表示,在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出台前,宋平給中共離退休原政治局委員寫信,這是有的放矢,針對的就是江澤民退休後長期干政的現象,目的是幫助習近平解決江澤民的干政問題。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時,江澤民曾遞交了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的信函試圖繼續干政,但信函遭到中共元老的反對,被原封不動地退回中辦。

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宋平與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萬里迅速聯署一份「致退離休老同志倡議書」,針對江的動作提出「六要」和「六不要」,力挺習近平阻擊江澤民干政。

現年98歲的宋平曾任中組部部長、中共常委,與胡錦濤、習近平均關係密切。外界將宋稱為胡錦濤的政治「伯樂」。此外,宋平還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經共事過,在習仲勛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時,宋平是中共國家計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聯繫。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認為,此次宋平再度寫信要求退休高官公示財產,其矛頭顯然是指向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一干「悶聲發大財」之輩。在中紀委頻頻釋放打虎力度不鬆、尺度不減信號的背景下,宋平的舉動,無疑是一種微妙的配合,等於將江澤民等放在火上烤。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宋平李瑞環發聲挺習 不點名追责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