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中國兩三年內將裁員600萬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路透:中國兩三年內將裁員600萬

中國大陸經濟下行,大量工人面臨失業。據「路透社」3月1號報導,兩位與中共領導層有聯繫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府計劃在未來兩三年內,從「殭屍企業」裁減500-600萬名員工,以解決工業產能過剩和污染問題。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將是中共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

據報導,1998-2003年中共進行的國有企業重組活動,曾導致裁員約2,800萬人。

一天前,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對外聲稱,中國預計將在煤炭鋼鐵兩個行業裁員180萬人,不過他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表。

目前,中共工信部還未對「路透社」的詢問未作出回應。

兩會臨近 大陸多地維權人士遭約談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大陸各地警方對維權人士的控制加強。據海外「參與網」3月1號報導,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28號透露,他在頭天晚上「被喝茶」,當地政法委和國保人員希望他不要顛覆國家政權,他則表示自己沒有這個能力。

南京維權人士吳亦芳29號也表示,她也遭到當地派出所約談,內容是關於兩會期間是否赴京。

在此之前,無錫維權人士丁紅芬、朱丙泉、彭蘭英,也在26號被無錫駐京辦從北京南站抓捕,強制帶回無錫。

湖南受害商戶遊行 抗議警方不作為

湖南省長沙市「長衡物流公司」的老闆,2月22號捲款4、500萬跑路,委託這家公司提供運輸服務的數百家汽車配件商,蒙受重大貨款損失,這些受害商家多次向警方報案,但都不獲受理。

29號,受害商戶發起遊行示威,抗議警方拒絕立案。示威行動吸引上千人圍觀,一度造成交通混亂。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場鎮壓,多人被毆打,至少3人被抓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