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新飛船30分鐘到火星 不是科幻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最近聲稱,已經掌握一種宇航技術,讓飛船速度可達光速的1/4,去火星僅需短短30分鐘。而且科學家說,這不是科幻,該技術已經具有一定規模。

英國《每日快報》2月29日報導,最近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聲稱有一個短短三天即達火星的宇宙飛船航行計劃,之後又語出驚人,表示飛船有能力在30分鐘內去火星。

菲利普‧魯賓(Phillip Lubin)在航空航天局視頻博客「NASA 360」中說,他們正在研製一種激光推進技術,該技術可以讓航天器在短短三天從地球飛往火星。這項技術是以「光子推進」為基礎,能將飛船的速度提高到光速的四分之一。

然而,參與此項研究的科學家魯賓現在表示,如果這項技術再進一步成熟和發展,可以使宇宙飛船在30分鐘內到達火星。

魯賓已將相關技術詳情發表於《英國星際學會雜誌》(JBIS)。他在論文中寫道:「(在此)試舉一例,在上部的更遠端,一個全尺寸(50-70 GW)DE-STAR 4 推進系統將在10分鐘左右推動一米大小帆晶片飛船的速度可達26%光速。」但是,這種宇宙飛船對人來說因為太快而不適合載人,卻非常適合載機器人的飛行。

他推斷:「(這種飛船)會在30分鐘內抵達火星(1個天文單位),3天內超過旅行者1號,12天後飛行距離達到1000個天文單位,大約15年後到達半人馬座的阿爾法星(Alpha Centauri)。」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地球4.37光年遠。

魯賓補充道,如果使用其它不同的技術,飛船可以達到相對論所講的速度(接近光速)。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7日報導,這位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的物理學家於去年10月份在「創新先進概念計劃」(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 ,NIAC)會議上,首次發表他的「定向能量推進技術」設想。

雖然魯賓的設計存在一些重大缺陷,如怎樣將這種極高速的飛行器在到達火星時進行減速、怎樣解決太空飛行中遭遇物體碰撞的問題,但是魯賓解釋,星際間的垃圾塵埃不會影響飛船的速度,以及他的設想目前不是針對載人飛行,而是小型的無人飛行器。

魯賓在他的61頁論文《星際飛行路線圖》(A Roadmap to Interstellar Flight)中寫道:「這種技術不是科幻。現在事情發生變化了。」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