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太空人神秘太空生活 返地球後變更年輕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美國宇航員斯科特•凱利和俄羅斯宇航員米哈伊爾•科爾年科,在相距地球240英里的國際空間站上待了一年後,3月1日返回地球。他們是自1999年以來第一次停留在太空最久的人類。而根據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的原理:速度越快,時間流逝的越慢,凱利和科爾年科返回地球後將變得更年輕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近日報導,凱利是在太空停留時間最長的第一個美國人。凱利雖然深愛太空,並將地球的壯觀美景發布在推特上,但他也更樂於換個環境,腳踏實地在地球上感受重力的作用。

1999年,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阿夫傑耶夫,在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待了一年。而宇航員瓦列里•波利亞科夫,從1994年至1995年,在「和平」號太空站上待了437天,是最長時間的記錄保持者。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ABC News)的記者,2015年6月採訪了一名在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道格•惠洛克,他在太空中停留了178天執行兩個任務。他表示,當進入太空時,會感覺到生理發生變化,「身體和大腦認為你將不再需要你的雙腿。」

當俄羅斯宇航員阿夫傑耶夫從「和平」太空間返回地球時,《衛報》報導指,他很虛弱,無法行走,甚至無法坐在椅子上,他是躺在擔架裡,被抬出宇宙飛船的。此後,他用了一年時間才重新適應地球重力。

報導稱,國家航空航天局認為,凱利返回地球後將要度過一段恢復過程,而他的恢復期正是科學家們想要進行研究的。

研究人員們認為,在輻射很強烈和重力如此小的環境中停留那麼長時間,凱利的骨骼可能會變更脆,而且他的視力和動作技能都會受損。

報導說,凱利的返回不僅是身體上的調整和科學實驗,他也懷念太空站生活的簡單樂趣。他可能會希望吃到最喜歡、至少不是從塑料袋中取出來的食物,而新鮮空氣對太空站來說就是奢侈品。

惠洛克也強調,在太空中,嗅覺和味覺是遲鈍的,他渴望聞到花草樹木的芬芳。

不過,有趣的是,對凱利而言,儘管太空旅行存在一些不如意,但至少有一點好處,那就是受益於時間膨脹的影響,他回到地球時將比他的孿生兄弟年輕一丁點兒。

根據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速度越快,時間越慢。今日宇宙網曾報導,一名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停留六個月,將比地球上的人年輕約0.007秒。

責任編輯:李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