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星喬治‧甘迺迪去世 享年91歲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的美國老牌影星喬治‧甘迺迪(George Kennedy),上週日(28日)在愛達荷州去世,享年91歲。

喬治‧甘迺迪1925年在紐約出生,父親是音樂家,母親是舞蹈演員。甘迺迪從影前,在美國陸軍服役16年,參加過二戰。

甘迺迪一生演過70多部電影,他大多扮演警察、士兵或是藍領階級的權威角色。給觀眾印象最深的是他在電影《鐵窗喋血》(Cool Hand Luke)中扮演的囚犯「拉鏟」(Dragline),他樸實的表演使人物形象鮮明、生動,並為他贏得1967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甘迺迪的代表作還有:電影《國際機場》(Airport)、《大地震》(Earthquake),《現代浪漫》(Modern Romance)以及《白頭神探》(Naked Gun) 等。

在人生後期,甘迺迪還演了50多部電視劇。

他去世的消息傳出後,演藝界明星紛紛表示懷念。

CNN著名主持人拉里•金(Larry King)在推特上說:「聽到喬治‧甘迺迪去世的消息很難過。他做甚麼都很優秀。他永遠活在熒屏上。」

著名影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說:「安息吧,喬治‧甘迺迪,一位貼心的同事和朋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