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萊難民營遭強拆 馬其頓加強邊境管制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難民在歐洲處境日益艱難。週二,法國出動警察和推土機,繼續拆除加萊附近的「叢林」難民營。前一天,防暴警察和難民爆發了衝突,警方最後逮捕一難民。在馬其頓和希臘邊界附近,如今已有超過7千人在帳篷中過夜,等待過境。

週二,位於敘利亞與約旦邊境的紮塔里(Zaatari)難民營,又迎來一個新生命,他是第5千名在這裡出生的嬰兒。

札塔里難民營由聯合國成立、用於收容敘利亞難民,目前安置超過12萬人,是約旦境內最大的敘利亞難民營。

還有難民不斷湧入歐洲,他們的處境更令人擔心。

週二,法國當局共清除了營地內約100個臨時棚屋。

法國當局警告,如果難民不願搬到由集裝箱改建的「半永久」住宅,他們將會採取強制措施。

加萊「叢林」難民營聚集了來自中東、阿富汗及非洲等地的難民,很多人擔心,他們會被要求在法國申請避難,而被迫放棄前往英國的希望。

馬其頓和希臘邊界附近,如今已有超過7千人在帳篷中過夜,等待過境。

週二,馬其頓當局其後出動直升機,增派特別部隊,加強邊境警力。

希臘的情況每況愈下。港口城市比雷埃烏斯(Piraeus port)政府稱,每天都有上百名難民從土耳其坐船來到這裡。

目前首都雅典的多個收容所都已人滿為患。

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克羅地亞總理奧雷什科維奇(Tihomir Oreskovic),默克爾表示,解決難民危機迫在眉睫。

歐洲各國定於3月7日召開歐盟峰會,討論難民危機和恢復申根區內自由遷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