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縱火拆遷頻發 20多天3起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繼北京朝陽區小紅門和大興區西紅門鎮有居民遭遇強拆縱火案後,日前,西紅門鎮再有拆遷戶遭遇縱火,導致一名70歲老人死亡。當地警方在事發後封鎖消息並封鎖現場,阻止民眾發聲。

3月1號,家住西紅門鎮四間村寶祥公寓的吉林長春訪民楊一美告訴新唐人,2月28晚8點,她家三樓一位70多歲老人家起火,他們上去救火,發現屋裡物品全部被燒了,人也燒焦了。

吉林長春訪民楊一美:「這老頭是教授,現在屍體還在這呢,他們封鎖消息,不讓說,而且門口有警察站崗,不讓進不讓出,政府的人說啥呢?沒這事,我說我們都看到了還說沒啥事,我們樓上樓下住著,我家三樓,他是四樓。」

楊一美說,他們樓裡有人親眼看見,有人往老人屋外倒汽油,還拍下了照片。但縱火是否和拆遷有關,她表示不確定。

楊一美:「它這個拆遷是怎麼回事呢?簽的合同是20年,買的是20年使用權,但今年只用了5年,他們想拆,拆你按正常的手續走唄,給你補償,甚麼也不補,強硬拆遷,停水停電一年多了。」

家住西紅門鎮四村正德公寓的居民孫東生說,他家2月15號遭人撬門縱火強拆。19號和26號又遭到兩次強拆,所有東西都被強行扔出去了。

北京居民孫東生:「家裏沒人,財物全給人推光,樓給人推了,上百戶,他們自己利用公權力掠奪地皮嘛,拆遷必須有紅頭文件,必須有官方報紙通知,沒有任何紅頭文件、官方報紙通知,只來的都是一些流氓土匪。」

去年初,西紅門鎮就開始了拆遷行動,當時十多個小區同時被停水停電。

1月21號,北京朝陽區小紅門鄉牌坊村也發生一起拆遷戶遭遇縱火案,導致3人死亡。

楊一美說,她在長春的家遭遇當地政府聯手黑社會3次縱火強拆。她在北京上訪3年來,遇到來自中國各地、大量因「縱火強拆」到北京維權的訪民。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