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加拿大安省中學排名出爐 華人區名校灣景、Markville名次大滑落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菲莎研究所上周日2月28日公布了安省中學新一輪的排名。報告通過比較學生們讀寫和數學等七項學術指標,共對全省676所公立、私立以及天主教中學進行了從新排名,其中共有68所中學在過去五年中,學生的學習成績有效著的提高。

點此查看完整排名

今年排名第一的是多倫多傳統名校St. Michael’s Choir聖麥克爾合唱團天主教中學,得分9.7。

而在華人圈被人熟知的列治文山灣景中學(Bayview),卻跌破往年評分9分以上的成績,只得了8.9分,排名下滑到16名;而在過去兩年成績急速躥升的華人區Markville中學,今年竟大步下滑至8.7,只排到了25名。

該報告作者,菲莎研究所學校績效研究主任彼得.考利(Peter Cowley)指出,今年安省成績進步最大的要數位於渥太華郊區Nepean的Deslauriers中學,該中學在五年內成績從3.1分漲了一倍還多至6.6分,實在可喜可賀。

今年值得圈點的還有位於康山(Thornhill)的聖羅伯特天主教中學(St. Robert)和萬錦(Markham)的Middlefield中學,兩所中學全都後來居上闖入今年的排名前十。前者從去年的8.5分29位飆升至9.2分第4位,後者則從去年的8.5分第8位躍至今年的9.1分第8位的好排名。

另外,省內三所華人學生聚集的於人村中學(Unionville)、萬錦的特魯多中學(Pierre Elliott Trudeau)和Bur Oak中學則多年來一直齊頭並進,成績穩定,實屬不易。這三所中學今年的成績都是並列第10名,但是Bur Oak依例年的表現看,總體評分呈上升趨勢。

多倫多另一名校Earl Haig中學今年排名27位,得分8.6分,表現穩定。

作者考利也表示,每年的評分報告已經說明,學校教學質量的提高與校區所在地域和阻礙學生成績提高的因素並沒有太大關係,改進是可以一點一點實現的。他也建議,如果自己孩子所在學校的表現退步了,家長們應該與校方對話,討論如何改善學校的表現。

點擊閱讀彼得.考利(Peter Cowley)完整報告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