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長:將進一步修改移民法 配偶落地即永久居民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據《國會山時報》報導,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在未來幾個月內,打算進一步改革移民法,讓加拿大人贊助來團聚的配偶,一到達加拿大就立即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按照現在的移民法,當加拿大人的配偶來加拿大團聚時,他們不會立即成為永久居民;他們要等待2年的時間」,麥家廉說,「我們要將結束這一現狀,使他們一落地就成為永久居民。」

目前,加拿大人贊助的配偶抵達加拿大後,只能獲得時獲得有條件的永久居留權,並要等待兩年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如果關係破裂,配偶的永久居留權可以被撤銷。

當時保守黨在2012年推出的有條件永久居民方案,是為了解決婚姻欺詐問題。

上周四,加拿大政府剛剛提出了修訂《公民法》以放寬入籍要求,放寬的入籍要求包括:

1. 加拿大永久居民只需五年中在加拿大居住年頭夠三年即可成為加拿大公民。 之前公民法中要求申請者每年要住滿183天,在6年中要住滿4年的要求被去除。

2. 減少申請人在英語或法語語言測試中遇到的困難,將語言測試上線,再定為54歲。之前年齡14歲至64歲的申請人,必須通過英語或法語語言測試後,才可申請入籍。

看來加拿大在短期內各項移民政策還將進一步放寬。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