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 亞裔社區大力催票爭取發聲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超級星期二」的就要到了,美國兩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作為少數族裔的亞裔社區也在積極行動,鼓勵亞裔民眾積極參與投票,在大選年發出自己的聲音。

亞裔在美國選舉中常被認為是一個沉默、被動的族群。但近幾年,這種情況已有了相當改變。今年美國兩黨初選中,更多的亞裔政治團體鼓勵民眾積極投票,表達訴求。

前馬里蘭大學亞洲研究部主任品川肇: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他們關心,他們關心美國。他們是美國人,同時他們也是亞裔。

活動人士認為,要讓亞裔移民參與投票,還需要打破他們對政治形成的傳統觀念,鼓勵他們勇於表達訴求。

導演兼製片人樸安娜:「對很多亞裔來說,在其母國,參與政治可能意味著被投入監獄,被折磨,甚至死亡,參與政治可能令人恐懼。但是在美國,我們可以有足夠的自由走出來,安全地參與民主政治。」

社區活動人士都勇:「我知道我的需求,以及我代表的社區的需求。別的人卻沒有這種知識背景。」

面對「超級星期二」,很多亞裔草根性政治團體都在行動,鼓勵選民做好準備。無論投票給誰,參與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導演兼製片人樸安娜:「很多時候不在於是否嬴了,而只是與人聊天,說服他們出來投票。這本身就令人鼓舞。」

雖然亞裔只佔美國總人口的5%,但在選戰激烈的戰場州,如維吉尼亞州,他們依然可以發揮相當的影響力,並可能成為左右選舉的關鍵少數。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