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例:乾洗店老闆因洗滌劑有毒獲刑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愛德蒙頓乾洗店老闆因使用的洗滌劑有毒, 本月被法庭判刑4個月。

Ali Khair-Eldin是愛德蒙頓乾洗店First Class Cleaner的老闆,他對非法進口和使用四氯乙烯的指控認罪。

加拿大這是第一家乾洗店因為違反了加拿大環境保護法而獲得刑期。不過法官同意Eldin可以用軟禁在家來代替坐牢。

Eldin必須做60小時的社區服務,並在全國性乾洗業雜誌上刊登整版廣告,說明他觸犯了環境法的哪幾條,和被判的刑期。

69歲的Eldin和太太有3個孩子,在乾洗業做了29年了,在埃德蒙頓擁有First Class Cleaner等多家乾洗店。

加拿大環境部說,Eldin違反環境法已有兩次前科了,這是第三次。

四氯乙烯是合成化學產品,用作乾洗和金屬清洗劑,已被加拿大政府列為有毒物質,在加拿大國內已經不再生產。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的網站,長期接觸四氯乙烯可使人的神經系統,肝臟,腎以臟及生殖器官受到損害。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