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環球直擊】2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克魯茲德州民調領先 川普陷稅表糾紛
巴格達連環爆炸 伊拉克:IS敗退出爛招
日內瓦國際交響樂團團長:神韻復興傳統價值
第88屆奧斯卡 莱昂纳多如願封影帝

克魯茲德州民調領先 川普陷稅表糾紛

明天就是「超級星期二」,美國總統選舉的提名戰進入關鍵階段。兩黨將同時在超過10個州舉行初選,結果將對兩黨最終由誰代表爭奪總統大位產生重要影響。

11州將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Donald Trump)在喬治亞州(Georgia)和田納西州(Tennessee)的支持率領先。

克魯茲(Ted Cruz)則在家鄉德克薩斯州(Texas)以13%的優勢領先,而且還得到了現任和前任州長的背書。

各參選人在初選前夕,馬不停蹄的奔赴各州拉選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覺得值得期待明天的表現。(得票率超過一半?)我相信明天的結果會不錯,一切還得看選民。」

就在「超級星期二」前夕,克魯茲和盧比奧(Marco Rubio)分別公開過往年份的報稅記錄。

魯比奧在2014年與妻子總收入約33.5萬美元,繳稅約6.5萬美元。

克魯茲與曾任職高盛的妻子2014年總收入達120萬美元,繳稅約39萬美元。

而民調領先的川普遲遲未公開稅表,克魯茲和魯比奧藉此向川普施壓,要求他儘快公布報稅記錄。

「超級星期二」的初選結果,很可能會決定一些參選人是否能夠繼續競選下去。從歷史來看,「超級星期二」的結果相當具有決定性。

究竟誰最有能代表兩黨獲得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明天之後可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第88屆奧斯卡 《荒野獵人》大贏家

2月28日,第88屆奧斯卡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迪卡普里奧如願獲影帝。

入圍多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荒野獵人》終於拿到小金人,全場起立為他歡呼。

萊昂納多呼籲關注全球氣溫變暖

奧斯卡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氣候變化是真實的。它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是對我們人類最緊迫的威脅,我們需要共同努力,不要再拖延。」

片中,萊昂納多完全拋棄偶像風采,相當狼狽在荒野中求生,該片也獲最佳攝影,導演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裡多奪得最佳導演。

布麗•拉爾森以《房間》獲最佳女主角,26歲的她第一次獲奧斯卡提名就奪得影后。
片中,成功詮飾被囚禁的年輕母親帶著兒子努力逃脫。

奧斯卡影后布麗•拉爾森:「謝謝影迷。謝謝電影觀眾。謝謝你們去電影院看我們的電影。 我非常感激。 謝謝。」

馬克•里朗斯憑藉《間碟之橋》拿下最佳男配角,而艾麗西亞.維坎德《丹麥女孩》榮獲最佳女配角。

《瘋狂的麥克思4:狂暴之路》也相當豐收,榮獲包括最佳剪輯、最佳音響效果、最佳音效剪輯、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等六個獎項。

《腦筋急轉彎》獲最佳動畫片獎殊榮。

《聚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兩項大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第88屆奧斯卡 意料之外的驚喜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落幕,一夜星光燦爛。除了意料之中的結果之外,有甚麼驚喜呢?讓我們來看看。

本屆奧斯卡重頭戲、最佳影片獎由《聚焦》(Spotlight)獲得,該片還同時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獎。

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披露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神父性侵兒童的事實。

在商業片充斥的奧斯卡,該片能擊敗《荒野獵人》(The Revenant)和《瘋狂麥克斯》(Mad Max: Fury Road)獲獎,令外界感到出於意料。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最大的明星不是萊昂納多,也不是「搞怪女王」卡卡,而是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他昨晚攜夫人出席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客串主持人,呼籲人們採取行動阻止性侵犯行為的發生,得到在場明星的一致支持。

隨後,拜登介紹卡卡(Lady GaGa)登臺演唱。卡卡自稱她也是性侵受害者之一,並邀請一群性侵受害者手牽手勇敢站上臺,獲得全場嘉賓起立鼓掌。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等了23年,終於以《荒野獵人》(The Revenant)奪下影帝,抱回奧斯卡小金人,圓了全球影迷共同的夢想!

他的老搭檔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在臺下更激動地哽咽,場面感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巴格達連環爆炸 伊拉克:IS敗退出爛招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週日發生兩起爆炸案,目前為止至少造成7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伊斯蘭國組織已聲稱犯案。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嚴厲譴責暴行,並強調IS在戰場上節節敗退,類似襲擊不會影響他們奮力抗敵。

當地時間2月28日下午3點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薩德爾城(Sadr City)的一個甚葉派穆斯林聚集的市場,發生連環自殺爆炸攻擊。

隨後,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伊斯蘭國組織在網路上聲稱犯案。

爆炸後的現場,地面佈滿血跡,拖鞋、皮鞋、瓶裝水、手機等散落滿地。這是巴格達今年遭受的最慘烈襲擊。

警方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製造第一次爆炸後,在人們驚慌逃跑時,再趁亂引爆第二枚炸彈,造成最大程度的人員傷亡。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 Haider al-Abadi)嚴厲譴責這場暴行,要求安全部隊,加強防止恐怖份子對無辜平民犯罪。

阿巴迪強調,政府軍在反擊伊斯蘭國的戰場上連連得勝,類似襲擊不會阻止他們奮力抗敵的決心。

聯合國駐伊拉克特使揚•庫比甚(Jan Kubis)說,針對無辜平民下手的薩德爾城爆炸案是「特別惡毒和怯懦的恐怖襲擊。」

在聯軍的空襲幫助下,伊拉克政府軍最近在西部戰場取得優勢,準備向被IS佔據已久的北部重鎮摩蘇爾(Mosul)前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難民衝破圍籬 馬其頓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

近期,難民危機已成為歐洲各國每天要面臨的難題。數百名伊拉克和敘利亞移民週一試圖從希臘突破邊界圍欄進入馬其頓,警方因此發射催淚彈驅散移民。

包括婦人小孩在內大約300位移民,突破希臘警方封鎖線闖到鐵軌上,試圖用柱子拆毀馬其頓邊界上的鐵絲網。

驚險之際,警察開始朝難民發射催淚彈,阻止他們越界。難民四散撤退,一些難民特別是孩子受到驚嚇受傷,至少有30人要求急救護理。

這些人大多數是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他們想繼續往北去德國。

封鎖邊界前,馬其頓只讓300名移民越界,數千人滯留在外,數小時後,難民憤怒抗議。

歐洲各國普遍面臨難民潮帶來的壓力,馬其頓由於資源短缺,無法向難民提供足夠住房,上週短暫關閉邊界後,實行更嚴格的過境管制。

另一方面,每天仍不斷的有難民湧入歐洲。至少有2千難民週一搭乘渡輪抵達希臘,儘管前途不明,但難民們無奈中仍抱著希望。

敘利亞移民伊伯拉亨:「是的,我聽說了,我對此無能為力,無處可去,但我仍然想要試試。」

為了減緩難民滯留壓力,希臘當局上週已通報載客渡輪與旅行社,近期內不要從各島嶼運送難民到希臘。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薄熙來秘書吳文康被判無期

吉林省高院公布消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秘書吳文康,因受賄兩千多萬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但被法院駁回。吳文康現羈押在吉林省新康監獄。

吳文康受賄案,2014年11月17日被判無期徒刑。吳文康在上訴中稱,他在當局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中,曾檢舉、揭發薄熙來濫用職權的犯罪事實,有立功表現,並主動交代了自己的受賄犯罪事實,有自首情節。但上訴最終被法院駁回。

吳文康還說,他曾親眼目睹薄熙來打王立軍耳光,把杯子摔在地上等場面。

長春市中級法院判定:吳文康利用擔任時任大連市市長薄熙來秘書、大連市口岸委員會主任助理、遼寧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中共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受賄約人民幣2020多萬元。

日內瓦國際交響樂團團長:神韻復興傳統價值

前日內瓦州州長,現日內瓦國際交響樂團團長Dominique Föllmi 2月25日第一次看神韻後就成了忠實粉絲,隔天再看,他認為神韻帶給人的智慧、善良和堅忍等價值是當今最需要的。

日內瓦國際交響樂團團長Dominique Föllmi:「所有藝術家、舞蹈家和音樂家帶給人的力量讓我們震驚,使我們心靈升華!不瞞您說,我是那麼的喜歡神韻,所以我今晚又來了,我已經看了前天的第一場,今晚再來看就是因為我太喜歡了!」

他認為神韻帶給人的智慧、善良和堅忍等價值是當社會今最需要的。

Dominique Föllmi:「有一種強大的精神信念,一種對社會的觀察,這種智慧、這種善良、這種堅忍是如此重要,因為當今社會只有追求物質享受,而神韻帶來某種古老的東西,與眾神一起復興傳統精神價值與世界觀。我是前日內瓦州州長,負責文化教育事務,您應該想像今晚的演出多麼的讓我興奮!神韻演出與我們對年輕人的教育發展理念那麼一致,這真是太不同尋常了!」

作為日內瓦國際交響樂團團長,他感嘆神韻樂團演奏的美妙、精準和絕對完美。

Dominique Föllmi:「神韻樂團很了不起,演奏美妙、精準。更讓我驚訝的是,很多歌曲都是當今譜寫出來的。太美妙了,神韻的音樂充滿能量,太美了,那音樂扣人心弦,讓你再次得到昇華,真是出神入化!樂團現場為舞蹈伴奏是非常困難的,必須要做到特別的精準,完全一致。太完美了,是完美,神韻演出絕對完美! 」

Föllmi先生希望神韻價值可以傳揚全世界。

Dominique Föllmi:「走出劇場,我們感覺很好,我們想要奔走相告,我們想將神韻所傳達的信息口耳相傳!真是太幸福了,真是幸福!我希望神韻可以將這些信息繼續弘揚,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到中國大陸去!」

新唐人記者仁靜、Patrick Mauler瑞士日內瓦報導

海口男子持刀行兇 10名小學生受傷

當地時間週一中午,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揚帆小學放學時,一名男子持刀砍傷多名學生。BBC報導,至少有十名學生受傷,被送往醫院,行兇男子自殺身亡。

當地媒體報導,受傷學生有六個男生,四個女生,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兩人傷勢嚴重。

警方稱,行兇男子名叫李四君,45歲,海南澄邁人。李四君作案後逃離現場,隨後在學校附近的小巷自殺身亡。

大陸無辜兒童遭傷害事件屢屢發生,最為惡劣的一次是2014年9月26日,廣西欽州市靈山縣平山鎮古樸村,4名小學生在上學途中,被一名男子砍殺身亡。

港立法會補選 泛民主派高票當選

星期一,香港立法會新界東直選議席補選結果出爐,公民黨參選人楊岳橋當選,這個結果,不但成功保住了因爲湯家驊辭職而空出的議席,同時也使泛民主派保住了在立法會的議案否決權。

這次補選被認為對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具有指標意義。也是2014年「雨傘運動」、和去年6月港府政改方案被否決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同時也是2月9號旺角衝突後的首次投票。

楊岳橋以超過16萬票,擊敗了親北京的民建聯的周浩鼎,得票率達到37%。

而本土民主前線參選人梁天琦,則以6.65萬票的結果,獲得了第三高票數。梁天琦因爲在旺角衝突中挺身抗暴而備受關注。

按照目前議席分佈,泛民主派保住70席中的27席,達到了三分之一的比例,仍然能夠通過集體投反對票,來左右立法會議案通過。

台民團連署 舉報江澤民

中國超過20萬民眾,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控告江澤民違犯反人類罪。截至今年一月,台灣也有52萬人向中國司法舉報江澤民,除此之外,還有越來越多團體,挺身以組織名義舉報,他們說,江澤民發動的這場迫害超過正常人想像,希望和中國民眾一起抵制暴行。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何嘉雄:「各種迫害非常嚴重,甚麼活摘器官,拿器官去賣,超乎我們的想像,那個迫害程度,完成超乎我們的想像,所以這種問題,關心是『應該的』」

強烈譴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迫害超乎想像!台灣第四個民間團體,以組織名義向中共兩高,舉報江澤民違犯反人類罪,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 何嘉雄,語重心長地說。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何嘉雄:「大家如果站在一起,力量就出來了,所以您說,20萬人(控告),還是幾百萬人,針對這件事情,已經開始在關心,甚至這些人普遍全世界都有,站在一起,力量就出來了。」

其實,中國現在許多地區都可以看到「全民控告江澤民」的標語,包括佈告欄、電線桿、甚至天橋上。中國民眾不只聚集討論,據大紀元報導,光是今年二月份,就有五個省份的民眾,分別發起連署舉報江澤民行動,人數最少七百多人,最多達到八千人。

而截至今年一月份,亞洲七個地區超過1百23萬人連署,也緊盯中國司法機關,甚麼時候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何嘉雄:「人權過去是一種政治性宣誓,並沒有所謂國際法約束力,但是慢慢進步、慢慢進步﹔現在,人權的觀念已經到國際法,有約束力,必須要遵守的程度」

在台灣已經有6個議會,關注「告江」行動,要求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停止活摘器官的犯行,臺北律師公會也發表聲明,支持中國民眾舉報及控告,迫害法輪功的所有元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日本福島核事故 東電3前高管被訴

星期一,東京電力公司的3名前高管,因爲2011年3月份發生的福島核洩漏事故,被東京檢方以瀆職罪,追究刑事責任。3人被控過失致死、致傷罪。

東京檢方以涉嫌職務過失、導致他人死亡和受傷的罪名,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控告。

這是福島核事故後,第一起追究責任的刑事訴訟案。

被起訴的3名東電前高管分別是:前會長勝俁恆久,負責核電業務的前副社長武籐榮,以及負責與政府聯絡的前副社長武黑一郎。

檢方認為,這3名前高管,在事故發生前已經預見到,大規模海嘯可能導致核電厰嚴重事故,但並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防護措施,造成了核電厰發生氫氣爆炸,致使13名東電工作人員和日本自衛隊員受傷,並導致核電站附近一家醫院的44名患者被迫疏散,後來因爲病情惡化而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導,3名被起訴的高管,否認對核事故負有責任,他們將在審理中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2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1. G20公報: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

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佈公報提到,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和脆弱性加大,對全球經濟前景進一步向下修正風險的擔憂日益增加,因此將使用貨幣、財政和結構性改革政策,促進經濟復甦。對於各界關心的匯率問題,公報重申要避免競爭性貶值,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

2. 巴菲特股東信 看好美國經濟

「股神」巴菲特對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發表年度公開信,表示看好未來美國經濟,而且集團去年獲利高達240.8億美元,同比增長21%,營業利潤達到173.6億美元,年增5%,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3. 美銀揮大刀 裁員估逾5%

美國銀行宣佈將進行裁減人員,裁撤的部門門將集中在資本市場與投資銀行部門,預計裁減人數將超過1萬人,超過5%的員工總數,主要是因為金融監管法規趨於嚴格,加上電子交易逐漸取代人力等趨勢影響,使得在景氣低迷時期的銀行業,經營更加困難。

4. 新債王追捧美股

有「新債王」封號的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透露,他創辦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公司在2個多禮拜前開始增持美股部位,一反他先前看衰股票墜入熊市的立場,對美股由空轉多。

【預告】熱點互動:G20閉幕: 拯救人民幣的最後機會?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7日在上海閉幕。本次會議聚焦全球增長、貨幣及匯率政策;其中中國經濟放緩及人民幣貶值更是關鍵議題。央行行長周小川也罕見釋放維穩貨幣的信號。周小川的表態能否解除外界對人民幣持續貶值的憂慮?中國經濟下一步增長的動力在哪裏?「經濟崩潰」會發生嗎?

今晚美東時間9:30,本臺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熱議,歡迎觀眾朋友們屆時收看並參與討論.

《死侍》北美票房三連冠

漫威電影《死侍》目前在北美票房已纍計兩億八千五百萬美元,為R級電影史上第三高記錄,僅次於2014年的《美國阻擊手》和2004年的《耶穌受難記》。

《死侍》(Deadpool)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150萬美元($31,50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五億五千多萬美元($552,108,554)。

《神戰:權力之眼》(Gods of Egypt)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400萬美元($14,000,000 )。故事講述黑暗之神奪取了埃及王權後,讓曾經繁榮和平的國家陷入衝突與混亂。人類的存亡與世界的安定岌岌可危。一位年輕的竊賊貝克被神所眷顧,為拯救世界和自己的真愛踏上了一場驚險的奇幻旅程。 《神戰:權力之眼》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34%,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功夫熊貓3》(KUNG FU PANDA 3)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900萬美元($9,000,000 )。上映第五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三億一千四百多萬美元($314,232,594)。

《復活》(Risen)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700萬美元($7,000,000 )。上映第二週,北美票房目前纍計兩千兩百多萬美元($22,703,747)。

《飛鷹艾迪》(Eddie the Eagle)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630萬美元($6,300,000 )。該片講述了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跳臺滑雪運動員,有“飛鷹艾迪”之稱的邁克爾.愛德華茲激勵人心的真實事跡,讚揚他在面對巨大困難和挑戰時所表現的非凡毅力和樂觀精神。 《飛鷹艾迪》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64%,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A。

新唐人記者凌帆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