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訪民上訪 湖南多地現「培訓中心」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為了打壓訪民維權,中國各地的地方政府使盡了招數。中共兩會到來之際,為了防止訪民大規模到北京上訪,湖南多地出現所謂的「訪民培訓中心」。

據大陸「維權網」28號報導,湖南長沙、株洲、岳陽、婁底、常德、懷化、邵陽等地,為了防止訪民在兩會期間大規模上訪,出現了「訪民培訓中心」。

報導引述澧縣信訪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的話說,「訪民培訓中心」就是對訪民進行短時間關押的地方,「培訓」就是把訪民關在裡面不讓出來,根本不會對訪民進行甚麼法律或技術方面的教育。

湖南資深民運鬥士周志榮說,所謂的「訪民培訓中心」也叫「法制培訓中心」,其實就是黑監獄,已經存在很多年了。

湖南資深民運鬥士周志榮:「我就是每年他們開兩會都要被關起來培訓的,還有那些福州汽車維權的、復原軍人維權的、被強拆以後維權的,被醫療事故把家裏的人治死了的,所有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人,都會被他們認為對他們的社會穩定構成威脅的人,在兩會期間都要被關起來。」

湖南洞口縣黃橋鎮訪民李輝銀說,他多次被關進過「培訓中心」,那裡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吃的是豬食,冬天冷死人,夏天熱死人。

懷化洪江庫區的託口鎮訪民楊小榮說,他因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一個月前不但被關押到「培訓中心」,還被拘留了5天。

洪江庫區的託口鎮訪民楊小榮:「元月26日,我就受到拘留了,洪江市公安局把我送到拘留所拘留了5天5夜,現在我已經上告了,現在我向懷化市檢察院和紀檢委強烈要求對執法人員亂用職權提起訴訟了。」

洪江庫區的託口鎮訪民張成志老人說,由於懷化庫區移民多次申請遊行抗議地方政府的違法作為,當地政府高度緊張,目前已有不少人被警察約談和警告,估計會有不少人將會進「訪民培訓中心」。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