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事故 東電3前高管被訴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星期一,東京電力公司的3名前高管,因爲2011年3月份發生的福島核洩漏事故,被東京檢方以瀆職罪,追究刑事責任。3人被控過失致死、致傷罪。

東京檢方以涉嫌職務過失、導致他人死亡和受傷的罪名,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控告。

這是福島核事故後,第一起追究責任的刑事訴訟案。

被起訴的3名東電前高管分別是:前會長勝俁恆久,負責核電業務的前副社長武籐榮,以及負責與政府聯絡的前副社長武黑一郎。

檢方認為,這3名前高管,在事故發生前已經預見到,大規模海嘯可能導致核電厰嚴重事故,但並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防護措施,造成了核電厰發生氫氣爆炸,致使13名東電工作人員和日本自衛隊員受傷,並導致核電站附近一家醫院的44名患者被迫疏散,後來因爲病情惡化而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導,3名被起訴的高管,否認對核事故負有責任,他們將在審理中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