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在即 川普領先九州民調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新聞週刊(516)本週二,共和黨在內華達州舉行初選,川普以大幅度優勢拿下頭名,取得三連勝。星期四,共和黨在德克薩斯州舉行了超級星期二前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為了阻擊川普的勢頭,盧比奧和克魯茲頻頻發炮,川普也不甘示弱地進行回擊,三人之間唇槍舌劍讓場面幾次失控,堪稱目前為止最激烈的一場電視辯論。下面就來回顧一下過去一週裏大選選情的發展。

內華達州的共和黨黨團初選在週二登場,川普以接近46%的得票率取勝,同時領先第二名盧比奧和第三名克魯茲超過22個百分點,創下初選以來最大得票差距。取得三連勝的川普前景看好,他在週三也首次談及心目中副總統人選應具備的條件。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你們想要的是一個能成為偉大的總統的人,所以對你們來說,那是第一位的。那麼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幫我執政的人,最有可能的是一位政治人物。」

另一方面,連續在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拿下第二名的盧比奧,也公開地把目標設定為超越川普,呼籲選民支持。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盧比奧:「絕對大多數的共和黨人都不願意川普獲得提名。所以我們越快縮小競選範圍,我想就越容易阻止和擊敗川普。」

星期四,共和黨在德州舉行了超級星期二前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議題包括非法移民、最高法院法官任命以及醫保系統等幾個方面。川普再次重申將把所有非法移民驅逐出美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至少有1100萬人非法入境進入了這個國家。他們將(必須)離開美國,然後其中一些人可以通過合法途徑重新回來。」

辯論中,誌在阻擊川普連勝氣勢的盧比奧和克魯茲一左一右,向川普展開激烈攻勢。尤其是盧比奧和川普之間火花四射,有時連主持人都無法控制住局面。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你是臺上唯一一個人,因為非法僱用員工被罰款。你僱用了一些波蘭工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是臺上唯一一個僱用人的,你們都沒僱過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奧:「川普繼承了兩億美元家財,如果沒有這些錢,你們知道川普在哪嗎?在曼哈頓賣手錶。」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奧:「我看他每次都在重復同樣的話,他常說的不過是五個事,別人都遲鈍,只有他會讓美國再次偉大,然後就總說我們會贏、會贏、會贏。噢,我贏得民調了。每次,都是這些話。」

川普同樣不甘示弱,對盧比奧和克魯茲進行回擊。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讓我先說,這傢伙靠不住,那傢伙是個騙子。」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讓我告訴你,誣衊別人是騙子的人,自己也是騙子,這是川普每天做的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比你更懂政治,不管你相不相信,你這樣做不好。」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相信你比我更懂政治,因為在過去的40年裡,你一直在資助自由派民主黨。」

在三人激烈的交鋒中,初選得票率排在後兩名的卡森和卡西奇幾乎淪為看客,不得不努力爭取說話的機會。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森:「有人能攻擊我一下嗎?」

到目前為止,川普相繼拿下美國東北部的新罕布希爾州,南部的南卡羅納州,再到西部的內華達州,證明了他能夠把遍佈全國的高支持率化作實際選票。

而在3月1日的超級星期二,共有十二個州將同時舉行初選,決出超過600張選舉人票。它們是喬治亞、德克薩斯、馬薩諸塞、明尼蘇達、俄克拉荷馬、阿拉巴馬、阿肯色、田納西、科羅拉多、弗吉尼亞、阿拉斯加和佛蒙特。各州最近的民調顯示川普在九個州領先。克魯茲僅在自己的主場德克薩斯州保有小幅度的優勢。川普能否如民調預測的那樣,在關鍵一役中獲得決定性優勢,盡在下週二揭曉。

編輯: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