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國歌手Elaine Kibaro–和平使者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438)Elaine Kibaro是出生在突尼斯的法國歌手,她唱的歌、做的事都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她一人身兼數職,作曲、演唱、寫作、導演,創辦以教育和平為目的的網絡電視頻道,來聽一聽她的心路歷程。

法國歌手Elaine Kibaro:「在今天的空氣裡,瀰漫著和平的氣息,平等、博愛、自由、和平、自由、和平。」

這就是Elaine Kibaro曾經與法國共和國衛隊一同演唱的歌曲。出生在突尼斯拉古萊特外港的她,童年時代海邊天堂的美好記憶被阿爾及利亞戰爭的陰影所籠罩,聖母院的修女告訴她祈禱會使心願成真,所以她從小就為和平祈禱,並從此開始她維護世界和平的人生旅程。

法國歌手Elaine Kibaro:「我認為和平源自內心,是自己與外界的整體和諧,尤其需要注重修養內心和與他人的溝通。我通過演講、寫作以及我的所有演出讓人們認識到他們自己內心有著萬能的力量。我認為,無論是宗教或是各種精神運動都是讓人重新與我們的神性本質相連,我想這就是所有人試圖做的,因為只有在那時才沒有任何障礙,只有和平。」

Elaine Kibaro自己寫詞、作曲、開演唱會、出書、創辦網路電視,一切的一切都圍繞著和平的主題,儘管會遇到困難,但她始終快樂,她覺得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堅韌,她的創作中就有著堅韌的快樂。

法國歌手Elaine Kibaro:「當我開始我的歌唱生涯時,我就為和平而唱,我的第一首歌就是歌唱和平。我錄製了法文、阿拉伯語、希伯來語以及很多其他語言,我希望它能夠傳遍世界。但是我當時還是很哀傷的,因為這並沒能改變世界。但我堅持不懈地繼續著,是的,我很高興,沒有比歌唱更幸福的事了。」

Elaine Kibaro領悟到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抱著順其自然的釋然心態反而能讓事情產生奇妙的變化,得到神靈的恩典。

法國歌手Elaine Kibaro:「我們總是要放手的,順其自然,讓上天決定,之後我們會看到事情自然而然的各就其位了,充滿神奇,充滿幸福感。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認為退讓既有所得,當你放手不去執著煩惱時,你已經超脫了,所有負面東西已經影響不到你了,你就輕鬆了。此時此刻美好的事物才有空隙可以進來,在人類的內心深處就是這麼一個運轉機制,這樣可以達到內心的泰然與平和,這樣才有正能量。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如果我們從小就能這樣教育孩子,我相信會改變很多事情。」

新唐人記者仁靜、李天宇、寶林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