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萬難民蜂擁 歐盟國安與體制現隱憂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今年前2個月還沒結束,就已經有超過10萬難民抵達歐洲,一方面歐盟各國擔憂難民帶來國家安全問題,另一方面各國對難民問題的處理意見不一,歐盟擔心這可能造成整個體制瓦解。

荷蘭移民部長Klaas Dijkhoff:「我們必須強化我們的對外邊境和檢查,檢查每個進入或離開歐盟的人,要確定他們是否構成威脅或是安全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也宣佈,將參與解決難民問題,並且派遣部隊前往愛琴海,協助監控非法移民。

北約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我們(北約)將與成員國一起努力,以切斷在愛琴海上非法人口販運和非法移民的通道「」

不過,歐盟各國的意見與行動並不一致。

日前,奧地利在維也納召集了部分巴爾幹國家商討各自的對策;匈牙利也打算舉行公投,反對歐盟要求各國接受難民的配額。

對此,歐盟也提出警告,歐盟各國如果各自為政,將會阻礙歐洲解決難民危機的整體策略。

歐盟難民問題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在10天我們需要看到實實在在的明顯的結果,否則整個體制將面臨全面崩潰的危險及風險。」

歐盟將在3月7號,與土耳其再次舉行難民危機特別會議,希望土耳其能幫助歐洲阻擋難民潮。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