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德國行 承諾屏蔽仇恨難民言論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週五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德國表示,理解德國屏蔽仇恨難民言論的需要,將進一步改進臉書網站。

臉書創辦人、31歲的扎克伯格週五在柏林的市政廳演講中承諾,將致力於屏蔽仇恨難民的言論,並表示這是臉書所無法容忍的。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們也想做。我們大聲清楚的聽到了訊息,我們承諾會做得更好,在臉書上沒有這類言論的容身之地。」

臉書對親納粹的反移民言論反應微弱或甚至不處理,德國上下對此相當關心。

德國總理默克爾去年9月在聯合國會議期間,就私下向扎克伯格反應這個問題。

儘管臉書規定使用者不能發表欺凌、騷擾和威脅性語言。但是使用者都知道,臉書並沒有嚴格執行這個規定。

為此臉書表示,已在德國聘請貝塔斯曼公司(Bertelsmann),專門監視和刪除平臺上涉及種族歧視的內容,但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幾個月以來,德國政府部門也不斷對臉書的隱私保護策略提出批評,讓扎克伯格這次德國之行充滿挑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