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網羅織任志強4大罪 網友猛轟文革重演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近日關於「黨政府」的言論持續發酵。大陸官媒在不斷攻擊任志強「反黨」的同時,更給任志強羅織了4條「罪名」,並要求開除其黨籍。但這番言辭遭到大陸網友幾乎一邊倒的撻伐與抨擊,紛紛指其上綱上線的意味濃厚,大有欲重演文革之勢。

中青網攻擊任志強文革味道濃

任志強近日在微博發表有關「黨政府」並質疑「媒體姓黨」的言論後,相關事態仍在持續發酵。繼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千龍網》、中共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網》和其官微接連刊發多篇文章對任志強進行攻擊後,中青網日前再度發文,羅列任志強4大「罪狀」,並聲稱應當開除任志強黨籍。

中青網於25日發表的這篇文章中,再次炮轟任志強,並稱其犯有妄議中央、消解中共意識形態的領導權、動搖中共執政合法性以及危害國家政治安全等所謂「罪名」,甚至還以非常激烈的言辭指其「用心險惡」。

此前,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千龍網也刊登了一篇措辭激烈的文章抨擊任志強,標題是《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文章不但給任志強扣上「反黨」的帽子,更公然指稱任志強是「資本翻天派」,字裡行間充滿文革時期的火藥味。

美國之音的評論表示,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為「孤煙暮蟬」,但其文風、措辭、論點論據與中青網的《任志強「黨民對立論」用心險惡》十分相似,似出自一人之手。

網友猛轟中青網欲「重演文革」

與官方媒體對任志強口誅筆伐相反的是,民間網路上支持任志強的聲音卻此起彼伏。署名「成都江陵」的網友說:愚民、腦殘、開歷史的倒車、指鹿為馬、混淆視聽、以謊言代替真理都能見到「中國青年」「共青團」的身影,這國莫大的悲哀!哀莫大於心死⋯⋯

「法律及其價值」諷刺說:我的媽呀,嚇死我了,這是要抓人的前奏啊,是準備批鬥還是定罪?「妄議中央」、「消解意識形態領導權」、「動搖合法性」,這都是些什麼詞,沒看懂。「言論危及國家政治安全」,這哪跟哪呀?——文革預熱中?

網友「朴廬」則意味深長的留言: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

而署名「王小痴夢」的網友更直接@任志強並留言說:我代表個人支持你。閹割的舶來品根本就是絕滅人性剝削壓榨的歪理。官媒都是淫媒。

外界觀察注意到,中青網攻擊任志強的文章下面近3千條評論已經被刪除,而中青網官微也關閉了評論功能。

耐人尋味的是,任志強在刪除引起巨大爭議的微博後,與2月22日又發出一條微博:「董事會受股東的委託代表股東管理、經營公司。但公司是屬於股東的,不是屬於董事會的。這是常識!」

很快,有心領神會的網友評論說:沒錯。這話翻譯過來,就是說:政府受國民的委託管理國家,但國家是屬於全體國民的,不是屬於政府的。這是現代國家的基本常識。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任志強之所以遭到部分中共官方媒體如此猛烈的攻擊,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事實上揭穿了中共長期將中共混同於中國這個謊言。自建政幾十年來,中共依靠這個謊言欺騙了無數有識之士為它賣命,這是中共內部誰都清楚也誰都不說破的敏感地帶。任志強的話,等於踩到了中共最懼怕的痛處,受到這種文革式圍攻也就不奇怪了。

他還認為,僅從任志強事件就可看到,在官方媒體一邊倒攻擊任志強的同時,民間輿論卻是幾乎一邊倒支持任志強。這個現象,恰恰驗證了任志強「黨和人民是兩個對立陣營」這句引起爭議之語。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新浪網上的「任志強」

相關文章
評論